鄉福首頁
246期 >
2008年6月
崩潰邊緣
       田尾/王晶琦

 

上帝總是用奇妙的方式,引領祂的孩子來到祂的面前。第一次站在教會門前,當時的我對未來一片茫然,按著門邊的電鈴,卻沒有回應。我告訴自己,隔天再來試試看吧!第二天一早,站在同樣的位置,按著相同的門鈴,仍舊沒有人回應。我心想,上帝啊!你真的不願意為我開啟這扇門嗎?就在失望欲轉頭離去之際,上帝回應了我心中的祈求,教會的牧師正巧從外頭回來。那一天牧師並沒有對我傳太多的福音,只簡短的送了我“耶穌愛妳”這句話。但就是這句簡單卻永恆不變的話開啟了我全新的人生。

初入教會時,也是我在等候國家考試放榜的日子,原本應該忐忑不安的心,卻因透過閱讀上帝的話語而感到出奇的平靜。每當我的心快陷入低潮,挫敗的想法佔據腦海時,總是會有訊息進入我心中──不要擔憂,我已為你預備好前面的道路了。當收到成績單時,我知道上帝已做了最好的安排。

「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這是陶淵明在「歸園田居」中所寫的句子,也是我很喜歡的詩。在書寫這見證時,訝然發現我們兩人竟有如此相似之處,同樣在而立之年做了一生中重大的決定,唯一不同的是,陶淵明選擇隱居山中,而我則是接受洗禮,開始主裡的生活。

以前的我總喜歡比較,而且老是羨慕別人所擁有的,並專注在自己所欠缺的事物上,久而久之成了惡性循環,常常自怨自艾,一無是處的標籤無形中緊貼自己身上,別人的成就,不論不小,只加深自我否定。所幸在瀕臨崩潰的邊緣,上帝為我開啟了祂的大門,我的心被扭轉,我的靈得到救贖。許多詩歌總稱頌靈魂的救贖的美妙。感謝上帝,讓我也經歷這美妙的一切。現在的我常覺得自己是特別的,是上帝寶貝的孩子,上帝的愛足以填補外在的缺乏。

在考取外交人員受訓期間,一同受訓學員個個擁有亮眼的學歷,不是海外歸來的留學生,就是台大、政大的碩士,在這些同儕的環繞下,若是以前的我一定自卑到極點,但現在的我已是新造的人,感謝上帝讓我擁有別人所沒有的經歷。

我受洗時的見證,引用了以賽亞書四十章八節:「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上帝的話,必永遠立定。」人心是軟弱的,僅憑自己的意志,終究無法通過外在的試煉,但若依靠永恆的膀臂,必會剛強不懼怕。“耶穌愛你”那足以帶領我們通過所有的試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