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6期 >
2008年6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951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前陣子,因東石國小運動會和鄉福信徒培靈會,兒主連停兩次;緊接著的週六,雙語營核工訓練在台中,兩位福音教師都參與其中,分身乏術。回來後的週六,時間已近兩點半,卻只有小貓兩三隻,等得不耐煩的孩子忍不住問:「老師,人怎麼越來越少?」,深感「不能停止聚會」這話是真的!

當大小廟舉行熱鬧活動,意志不堅的小朋友就被家長鼓勵,被獎品吸引過去。之前媽祖繞境到鄰近的朴子,全市鞭炮聲響徹天際,東石國中一些大孩子身穿暗色服裝,陰沉著臉,出現在八家將隊伍中。他們嘴裡叼著煙、垃圾隨處丟、無照駕駛機車,腦袋上頂著的不是保命的安全帽,而是尖翹的染色頭髮。

今年東石國小運動會,分校某班的表演即模仿廟會活動,有神轎、有乩童,全由小朋友擔綱演出。阿國說:「阿泉在班上常學乩童的動作,還拿美工刀靠近自己,我看了好怕!」阿泉曾來教會,卻不願接受福音。福音工作實在需要從兒童做起!

東石國小今夏由雙語營轉型為才藝品格營,此校招生一向吃力;東石國中(男校)第二次舉辦雙語營,青春期的大男生們,很需要福音真理的滋潤。相信神所開的門就無人能關,求神翻轉學校的屬靈空氣,將兒童和青少年的心意全數奪回-歸屬耶穌基督!

撰文∕焦湘靈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