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0期 >
2009年8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8,78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最近滿州鄉,好多人從外地搬回來住,大部分是弱勢族群,失去工作。但工作機會變少了;因工作機會變少了,好些老闆也變的嚴苛了,有些人也只好繼續的工作。在外地讀書好幾年的月紋,一家七口,留兩個哥哥在台北半工半讀,其他全回來了,工作實在難找,找到一個在墾丁服務生兼打雜的工作,每天早上10:00由姐姐騎摩托車送她到墾丁,晚上11:00再由姐姐從滿州騎摩托車到墾丁去接她回來。每天這樣麻煩也是得做。

許先生一家四口,就靠他一個人工作,而且是零工,滿州工作少了,只好接受一份到大陸的工作,事前說好一個月的薪水及兩個月一次休息,經兩個多月回來。許先生說,老闆叫他一個人做三個人的工作,兩個月滿了也不叫他回來。許太太擔心先生發生意外,只好放棄這份工作。許太太說:請幫我和我先生找工作。

經濟不景氣,首先受打擊的不但是品質差的,還包括弱勢的族群。

代禱事項:

一、感謝主7月7日到10日兒童運動營完滿完成。

二、7月14日到8月12日成長營繼續進行中。

三、教會有一些人待業中,教會鄰居也有很多人失業中,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請代禱。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