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0期 >
2009年8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麥子計劃原先希望七月中能收到足夠的回函,再進行面談。最終能徵召到十位同工。

我們的確花了一些精神企劃,宣傳。不過,收到的回函並沒有預期得多。這些資料當中,有些不是鄉福所期待的條件,就沒有進一步接觸。至今,連原先就知道會成為麥子同工的人選,只有四位。目前還有人主動接觸……。

會設定二年,因為一年太短。一年大概只能熟識服事的環境及對象,二年較能有些貢獻,也看出一個人的心志。我們希望過濾一些只是單純想找一份工作的人。

目前這些加入麥子計劃的年輕同工,都是曾經參與雙語營三年以上的同工。整體分析,顯示幾個現象。首先,過去較少接觸鄉村福音事工的年輕人,不熟悉服事的環境及服事的團體。一口氣要投入二年,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

再來,雖說最少二年,目前申請加入的人,幾乎都有全職服事的準備。也就是麥子同工幾近全職委身。這有好有壞。好處是清楚生命方向,心志堅定。些微的缺點是,稍提高了門檻,會讓人更裹足不前。

最後,有心的年輕人,需要經過階段式的服事。這些同工在雙語營都有幾年時間,從輕微到擔重任,從邊緣到核心籌備,也對鄉村產生負擔。

雖然只有四位,但都是精兵。神學院的招生都不容易了,願意幾近全職投入鄉村的人也不容易。這樣想也比較可以調整期待上的落差。

謝謝關心代禱。我們會繼續培養,徵召麥子同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