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5期 >
2010年11月
神召我們的目的  
      溫盡滿

 

聖經記載有一個青年官是個財主,有一天他來問耶穌:「要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耶穌回答說:「要守誡命。」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彼得對主的話很有感覺,馬上就對主反應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這是個好問題,是個很現實的問題。神創造,神救贖,神召我們必定有祂的目的,我們豈可不明白呢!

「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林前一9)

這句話深深感動我,過去拜拜,那些神明從未承諾給我甚麼好處,但我們的父是信實的,祂沒欺騙過我,從信耶穌那天開始,我就領受了與基督一同得分的恩典。到底要與基督一同得甚麼分呢?

1、得兒子的名份(加四5)

因著信耶穌,藉著聖靈的重生,我們成為神的兒女。不論原生家庭如何卑賤,不堪,如今因基督成了公主、王子的身份地位。何等尊貴,被生在永生神的家裡。被神牧養,何等幸福。

2、得兒子的靈(加四6)

使我們能呼叫父為阿爸父,並受聖靈引導明白認識神一切的豐富。

3、同為後嗣(弗三6)

雖得兒子的名份,但也要長大成熟,才能繼承產業。「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啟示錄二十一7)

4、得著所應許的永遠產業(來九15)

世上的產業會變動、變質,但神永遠的產業是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的產業。

5、得著豐盛的生命(西二9-10)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甚麼是神的本性呢?即神的公義、慈愛、善良、聖潔……等,這些本性也在基督的裡面,讓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像基督。

6、得享祂永遠的榮耀(彼前五10;林前二7)

使徒保羅說,神奧祕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我們得榮耀。到底神榮耀是甚麼呢?啟示錄二十一章裡極其生動的描述神永遠的榮耀:新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牆的十二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有碧玉、藍寶石、綠瑪瑙、綠寶石;紅瑪瑙、紅寶石、黃璧璽、水蒼玉、紅璧璽、翡翠、紫瑪瑙、紫晶。還有十二個門,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當然也沒有死亡悲哀、哭號、疼痛,這榮耀是極重無比的。也是千真萬確的。

想想當年所羅門王所造的聖殿是何其榮耀,那創造諸天萬有的真神啟不更千千萬萬倍的榮耀呢?感謝耶穌帶給我們榮耀的盼望!讓我們可以忘了今世至暫至輕的苦楚。

7、與基督同作王(提後二11-12;啟二十二5)

使徒保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怎樣和祂一同作王呢?如果能忍耐,就能和祂一同作王。可見為福音的緣故忍耐各種逼迫,這是作王該有的特質。主耶穌因忍耐到底成就了神救贖的計劃,所以我們也因著主可以忍耐活下去,有主的恩典面對各樣的痛苦。其實各樣的試煉,都是訓練我們如何忍耐,也是操練我們的生命穩固老練,堅定不移,臨危不亂,這是作王的生命。不管你要不要作王,神在祂永恆國度裡召我們與基督一同作王,也是祂計劃中的目的之一。

弟兄姊妹,神樂意使我們與基督一同得分,因此我們要將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這樣就必在基督裡有分了。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