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3期 >
2010年9月
2010暑假體驗營特別報導


鄉村的足跡,神國的應許          鄭菀勻

今年暑假很不一樣,六年前青宣的感動,今日神一步步帶著我去實現感動。這六年中,我好似失去了什麼?但這一年,因著神的恩典,我找回內心裡面那份失落:起初的愛。

參加營會,是有爭戰的。要坐車前往的那天,姪子傳來因骨癌危險的消息,當時想退掉鄉福的服事,迫不及想去醫院陪伴姪子,但心有不甘,還要再錯過嗎?於是向神禱告,求主保守姪子的性命氣息,直至我回來仍能有機會傳福音給他。

第一天開幕禮拜中,陳文逸牧師就提到鹿草的需要,也是這次佈道的據點。當下非常震驚,鹿草的福音大門終於要打開了,這是我在鹿草代理教師一年的禱告。常常在每天來回的途中為鹿草這塊土地能有聽見福音的機會禱告。猶記要離開鹿草的最後一天,開著車,心裡湧上一股難過,深深體會自己沒辦法為這塊土地做什麼,但求神來轉化這塊土地,派遣更多工人來。那天在車上哭得很大聲,幾乎不能再繼續開車。一年後,神竟讓我親眼看到祂信實的工作,超乎所想。發傳單的過程,踏在熟悉的土地上,面對每一個熟悉的店家,知道這真是神的工作。

幾天早晨的禱告中,我停不住的流淚,內心沉重,腦海裡浮現的都是一幕幕鹿草鄉的需要,睜眼閉眼想到的都是失喪靈魂的眼神,鄉村真的很需要福音!神讓我真實和鹿草的孩子相處過一年,接觸過、體會過、看見過!晚上在預備隔天晨更的敬拜時,耳邊聽著「生命獻給你」的詩歌,想起當初在神面前的心志,詩歌也成了在神面前的回應禱告。

每天兒童佈道後的逐家佈道很令我感動,深深體會服事神傳福音真的比什麼工作職業都來得重要,即便用不怎麼流利的台語分享福音,但當下的心情只想把握可以開口向阿公阿嬤傳福音的機會,深信種子撒下了,其餘的工作神負責到底!

最後一晚的佈道晚會呼召時,看到一位阿嬤舉起手,關心她為她禱告時,才知道阿嬤是從有好一段路程的施家村自己騎腳踏車來的。從年幼的孩子到年長者都是神所愛的,深盼這幾天的信息成為他們未來生命中的祝福。

營會回來後,我向上帝禱告,也尋求未來的方向,願更多體會阿爸父的心腸,找回那份起初的愛!

 

蕭碩信

體驗營對於我,是一個實踐所信的營會。

這世界上的萬物,都在上帝的手中,上帝也是從無變有的神,我生活中所有的事都與祂有關。而我所要做的,就是有一顆願意擺上與剛強壯膽的心。

我雖然抱持著疑惑與膽怯來服事,但卻經歷到神奇妙的預備與大能。當我越經歷到神的真實就越願意捨已為主所用,越能迫切的禱告,更渴慕的尋求認識神。也知道自己的一生在祂的引導帶領與保守中。

體驗營也讓我認識了台灣各地的福音需要,也看見當地的牧者們是如何將自己默默擺上。沒有太多的人認識他們,所做的也少有掌聲,工作並不盡然有果效。他們願意埋在那裡,單單是為了討神的喜悅,與愛人的靈魂。

不為人所知的犧牲捨己是困難的。我是否願意為了上帝而成為一個無名者?唯願自己的一生單在乎討神的喜悅,而不是羨慕從人來的稱讚。

 

周庭宇

鹿草體驗營結束了,回想著這一群孩子們,我不懂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期待我們要帶給他們的,他們從沒聽過耶穌。我更不懂竟然還來了一大群小朋友,於活動及晚會中是這麼的開心快樂,還舉手回應。我相信這是聖靈的工作,要得著他們。

 

張德明、宋春孺

鄉村就是這麼美麗,但有太多的靈魂待救拔;

鄉村就是這麼純真,但有太多的肢體被蒙騙;

聽道就應行道,否則那不過是腦中的知識;

聽道就去行道,沉睡的生命轉為活潑有力。

感謝主!讓我終於親嚐全家一同服事的喜悅,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感謝主!讓我預嚐天堂眾弟兄姊妹一同敬拜、讚美的喜樂,這是何等深的領受!

營會結束不是離散,乃是為下一場屬靈戰事各做準備,得勝是已有的應許,我們已可高唱凱歌!頌揚天父,一切的榮耀歸給祂!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