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7期 >
2011年1月
原來可以不說謊!
       林昱潁

 

照片-林昱潁

終於盼到受洗了。

我是個美容師,從事美容已經好幾年了。在2007年的時候,離開大型的美容機構,自己開店當老闆,就在同年的6月正式開幕。芬園是個很鄉下的地方,人口也不多,在那時候也有很多人告訴我,在芬園開店做美容都做不久,常以倒店收場。而我居然敢把店開在芬園這麼小的地方,當那麼多人告訴我這些話時,心裡難免會擔憂。於是開店的第一年,當生意不好時,我就開始找風水師到店裡看風水,辦公桌的方向都要遵照風水師所說的方向擺置,有時更怕位置跑掉,打掃時都格外小心,更不准美容師在前廳剪指甲(因為會把錢財剪掉)。並且會去打聽那些廟比較厲害,就往那邊去,拜到北中南,卻始終還是沒有平安的感覺。總覺得那些神明不認識我,懷疑牠們到底知不知道我的需要?也曾經想過那些神明應該要很厲害呀,為什麼好像公家機關分部門有那麼多尊,例如做生意的人要拜土地公或是財神;生小孩要拜註生娘娘;甚至特種行業(酒店)拜豬八戒。雖然我一直很疑惑,但還是繼續拜下去,當時的我真的是“到處找神明”。還會安慰自己,我跟那些神明的緣份或許還沒到,所以心裡頭一直沒有平安。

從小我就很膽小,非常怕鬼,怕壞人,尤其在晚上開車的時候,會放佛經來聽壯膽,佛經的內容卻聽不懂,只是覺得佛經應該會保護我,不料後來又聽說在聽佛經時,那些無形的(鬼)也會想要靠過來聽,因為牠們也要修行,嚇得我不敢再聽了。可是怎麼辨呢?我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心中想要的平安和踏實的感覺,所以只好繼續拜……就在我最慌,最不知所措的時候,神主動來找我了,揀選了我,真的不是人在找神,而是神先愛我們。原來神早就把我帶到祂的旁邊當鄰居了。因為我的店剛好開在芬園教會的隔壁,就有機會在2008年的7月底認識了麗娟傳道,當麗娟傳道告訴我上帝就是天上的爸爸時,從小就缺少父愛的我,心裡頭馬上就有股暖流,覺得非常的感動,我有一位全能的神當我的爸爸,心裡的渴慕越來越強烈,於是開始到教會參加查經班。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心中難免會有問號,印象中的上帝離我好遠,上帝不是外國人的神嗎?我問傳道好多問題,要做那些事,才能當上帝的兒女?憑什麼,要修功德嗎?沒有任何條件嗎?答案卻是上帝的恩典是無條件的給我們、愛我們。回想起我以前拜的那些神明不都是要用香,紙錢來換的,然而上帝都不用,祂是萬能的神,就像我們的父母對自己的小孩是無條件的愛一般,不是用任何東西來交換的。上帝更是巧妙的安排,查經班的第一天第一課,剛好就是聖經的第一章創世紀,如果是從中間開始查經的話,我想愚笨的我一定會聽不懂,會很挫折,就是那麼剛好,從聖經的第一章創世紀來認識神,就這樣的慢慢清楚聖經的內容,奠定信仰的根基,更感謝主,讓麗娟傳道住在教會裡,離我那麼近,麗娟傳道一有時間就跟我陪讀,有疑問也馬上可以問,讓我更認識神。

越認識神,越覺得自己的改變。記得有次面對客人說謊時,心裡突然有個念頭,不可以說謊,我把這樣的感覺告訴傳道,傳道告訴我那是聖靈感動我,可是當下我告訴傳道:做生意不說謊似乎很難;傳道還是非常的堅持要我不要再說謊了,遵行神的話,讓上帝以祂自己的方式祝福我們。剛開始的時候要做到面對客人的時候不說謊,真得不容易,而現在真的很感謝主的祝福,讓我信主二年多以來,面對客人的時候是誠實的,反而博得客人對我的信任,讓客人更願意相信而購買我所推銷的產品。若不是神的祝福,神的恩典,我想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撐不到今天的,應該也是開不到一年就倒閉。

現在的我也正學習依靠神,不管要做什麼事,或決定事情,我都會禱告問神,即便是一件很小的事。當我要決定販賣某個產品,我也會問神,產品是不是天然的,對人體有沒有傷害,甚至禱告如果保養品不適合的話,先讓我的皮膚過敏,其實美容業做久了,自己大概也會知道產品的優劣,但是我有個萬能的阿爸父,所以我希望以禱告來做決定。就像要應徵美容師時,我禱告,神也真的很奇妙的安排適合的人來到我這家店,當美容師知道我是基督徒時,就先告訴我,不要跟她傳福音,她不信鬼神這種東西,而我雖不主動的跟她們傳福音,卻有智慧的把一些屬靈書籍和見證的書放在她們隨手可拿的地方,雖然她們還沒受洗卻在潛移默化中對福音更開放,甚至做了決志禱告,我相信她們的生命絕對有機會因著神而改變。

感謝神,信主之後,不再膽小、怕鬼、憂慮,心中充滿了平安、喜樂,即便遇到不順心時,我都會把事情交托給神,相信恩典夠我用,我的幫助從耶和華而來。也讓我學會金錢的管理,不再亂揮霍,買名牌、買衣服,更讓我學會帶員工,也讓我願意更謙虛地從員工的身上學習要改進的缺點,要謹慎自己的言行。神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們是何等的幸福,可以當祂的兒女,我期許自己要像使徒行傳裡的呂底亞一樣,願神給我傳福音的恩賜,可以帶更多人信主。

(作者為芬園工作區姐妹)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