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7期 >
2011年1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前一陣子因營會籌備事工人力吃緊,想稍為調動一下課輔的人力。同工說有困難,因有一位學生幾乎要個別輔導。這學生曾上過特教班,有學習障礙。同工去探訪時才更清楚家庭狀況。原來父親長期喝酒,經常對母親家暴。過去母親也申請過保護令。有一段時間曾離開東石到高雄投靠親人,後來父親稍有悔意後又搬回來。回來不久,父親要母親趕快去剝牡蠣賺錢,母親希望再等幾天。父親見母親沒有遵照他的意思行,把母親的行李丟到海裡。於是母親帶著孩子去海裡撈行李。

最近又發生家暴,這種事不斷循環。母親在忍無可忍的情形下,只好申請保護令,再訴請離婚。教會同工帶著母親、孩子到法院出庭作證,再次申請保護令。鄉下有許多這樣的家庭。

新的一年要加緊教會建造的工作,特別在同工信仰的建造,希望可以開始進行,讓同工可以更多起來承擔教會事工,特別是帶領聚會、家庭探訪、領人信主這幾方面!目前也二個月一次,週五晚上到週六中午,外請講員來專題分享!

建堂的土地,仍沒有太大的進長。愈來愈感需要,但仍需更多尋求,也請代禱!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