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78期 >
2011年2月
滿州工作區
      呂秀春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有一天早晨,我提早到永港國小上生命教育課,在校園裡遇到主日學的小朋友,他對我說:「牧師,你可以到我們學校買早餐。」「什麼?我住滿州,跑到永港國小買早餐?這樣好像不太方便吧?」「我們六年級的同學自己賣早餐,自籌畢業旅行的費用,因為我們班上才十幾個人,負擔一輛遊覽車的費用,太重了,而且將近十個人繳不出錢來,廚房媽媽要教我們做早餐,自籌畢業旅行的費用。」「好!好!我星期二一定來買早餐。」

經過一個月不到,有一天阿誠對我說:「牧師,我們已經賺了三萬多塊了!」一個月不到已經賺了三萬多塊錢,大家很支持喔!

似乎沒錢畢業旅行,是屬於貧窮的,可是所謂貧窮是跟富裕的社會比較,感覺比較窮,事實上吃飯穿衣都沒問題的。

教會有人回應,沒錢就不要畢業旅行啊!有的人就回應,教會幫他們出錢,沒有畢業旅行,會傷到他們的自尊心。而學校也沒幫他們付這個錢,還好廚房媽媽教他們做早餐、賣早餐,自籌畢業旅行的費用。我看他們很快樂,自己解決自己的困難,過程與結果都很高興。有一禮拜六早晨,小朋友陸續來教會,有一小朋友拿了一份厚厚的三明治給我:「牧師,這是我做的三明治,請你吃。」讓我覺得很溫暖。

代禱事項:

一、新的一年,全教會靈命都要更新。

二、新的一年,主日學有幾位主日學老師興起服事。

三、新的一年,聖靈充滿,更愛主。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