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2期 >
2011年6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一位弟兄介紹我們認識一位八十歲的阿嬤,這位弟兄說這位阿嬤有信耶穌的意念,經我們去探訪與這位阿嬤談話詢問後,才知阿嬤因怕死後無人拜拜,才有此意念,然而這並非真正認識真神與耶穌的意念,我們跟她談只有一位真神與每人都需要耶穌的拯救恩典,她仍然陷入在傳統多神信仰的掙扎中,實在需要聖靈光照,開啟她心靈的眼睛,認識這位獨一真神的拯救;盼聖靈感動這位阿嬤能脫離偶像的綑綁,相信耶穌。阿嬤的人生遭遇也是非常坎坷,目前她一個禮拜需要三天到醫院洗腎,大兒子離婚在家,二兒子則因吸毒剛從監獄出來,女兒也經過數次婚姻後在家與她同住,經常吵鬧頻出狀況,我們前去探望時,她難過的說:女兒昨天還為了跟她要錢,與她嘔氣,還歇斯底里的割腕,孫女則精神有問題進出醫院,聽她的描述實在令人同情;在母親節紀念母親的時刻,更讓身為人母的她感觸萬千。

我們一位主日學生的媽媽發生車禍,她是一位嫁來台灣十幾年的印尼華僑,但婚姻不幸福,先生外面有女人,她為了這主日學的兩個女兒忍耐地與外遇的先生繼續生活相處,卻也常忍受不悅的傷痛。在探訪中與她禱告後,腫了許久的腳也好轉了,她也能到教會參加聚會,最近滑倒傷了背部骨頭,醫生說要開刀,她請先生幫她貼藥,先生居然蒙上被子不理,令她傷痛不已。交談中,她說若不是為了兩個女兒,早就離婚了。從她身上看到了一個母親為了孩子忍辱負重的犧牲,也寧可在外面辛苦工作賺取微薄的金錢養活孩子,讓人讚嘆母愛的偉大。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