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2期 >
2011年6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今年的雙語營我們增加了跟進系統。所謂的跟進系統就是營會結束後,輔導認領營會學生,用特別設計的材料,繼續跟進。以國中生優先,男輔導跟進男學生,女輔導跟進女同學。今年先以紙本的跟進材料與學生互動,輔導先用郵寄將跟進材料寄給學生,學生完成再寄回給輔導。

而輔導在寄出及回收時,都需要上網回報。除了跟進材料的回報,其他重要或無法處理的問題也可回報。例如,家裡如果有特別緊急需要關心的事,可以在網上回報。另外,也會收集輔導和學生是否有其他像E-mail、Facebook、電話、實體卡片或實地見面……等經驗。

這樣的跟進,讓輔導和學生的關係不會在營會後就停止。而且若輔導稍加規劃,在自己時間及能力許可下,加深彼此的關係。而且關係可以持續幾年,進了高中,甚至進了大學,輔導帶領學生信主的機率就會增高。

明年希望全面在網路進行跟進工作,不再用實體函授材料,這可以省下許多的資源和人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網路系統。目前的網路系統正由劉俊銘兄負責設計。寫過程式的人都知道,這需要不少時間及心力。衷心的感謝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在背後的付出!

暑假到了,各工作區都有許多的福音活動。17梯雙語營也在七月前三週各地進行。八月初有暑假的體驗營,今年報名踴躍,提早額滿。八月底鄉福的青少年營會,希望更多青少年在營會得到幫助!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