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89期 >
2012年1月
我必成就
      黃金滿

 

經文:約十四:11~14

上次我媽媽和姊姊、姊夫來台灣看我們。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我們每天一起唱詩歌、讀經、禱告。大家一起唱媽媽喜歡的詩歌,也有唱姊姊喜歡的詩歌,我心裡好感動。然後,我們每天為一些不同的人禱告。我們有為姊姊教會的小組禱告。姊姊把我得獎的那一本書「曠野中的供應」都送給自己的小組員,其中一位70歲的李執事,她曾經當過大學教授,最近退休。她跟姊姊說:「我已經看過這本書三次了,好感動。」這次姊姊來的時候,李執事透過姊姊為我們奉獻一些韓幣。她患有脖子的骨刺,常常到首爾大學醫院去治療,但一點也不見好,因此,在家庭小組聚會的時候,多次躺著參加聚會。她為我們奉獻的時候,跟姊姊切切囑咐說不可提她的名字,不要麻煩黃宣教士,我們卻為她和她的兩個兒子禱告。大兒子也得了甲狀腺癌症現在用藥控制,小兒子住在美國,但他對信仰沒有興趣。姊姊一回到韓國,李執事就打電話給姊姊說:「黃執事,你有跟黃宣教士講了我的事嗎?」「有,我們為你禱告了。」李執事跟姊姊見證說:「這一次去檢查的時候,脖子的骨刺突然好起來了,我心裡深深地感覺到黃宣教士為我禱告。我現在的身體情況愈來愈好。」姊姊打電話給我說:「神很奇妙!用這樣的方式來讓她經歷神的醫治。」對啊!我們神的名稱為奇妙策士。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從台灣到韓國多遠?坐飛機兩個半小時,但我們在這裡同心合一的禱告,神都垂聽,祂按著我們的禱告給我們成全了。

明聲教會是現今在韓國最大的教會之一,特別他們的早禱會聞名全國,每天有兩堂聚會,天天上千人來參加這早禱會。金牧師三十年前開拓了這教會。其實,四十年前金牧師從鄉下到首爾來開始牧養教會。但到了首爾牧養教會第二年,教會的長老和一些人叫他離開教會。當時金牧師得了肺結核,自己打針或是師母幫他打針,身體情況非常不好又非常虛弱,連走路也很辛苦,走小一段路要休息。他一想到離開這一間教會就沒有地方去,所以不管他們怎麼說,金牧師都堅持不離開教會。後來,那些叫他離開的人見牧師那麼的堅持反而一個個離開教會,金牧師卻在這樣的困境下硬撐了十年。十年到了,教會的長老把教會賣掉,逼不得已只好從教會出來,然後就到首爾和京畿道邊界租了一間房子,開始開拓教會,當時那地方還沒開發,沒什麼人住、很荒涼,而且又是公車的終點站(當時的終點站是窮人聚集的地方),小小的一個房間就是他們的禮拜堂也是他們睡覺的地方,但是教會沒有人、附近也沒有傳福音的對象,所以他就傳福音給公車的司機和車長。

有一天睡覺的時候,因為太冷就起來,看到太太和三個孩子的身體因太冷而捲曲的就像烤過之後的魷魚,金牧師心裡很痛、又很憂愁,因為冬天快到了,家裡地板又沒有炕,沒辦法取暖,教會也沒有會友,他開始禱告,到黎明的時候,聽到外面麻雀吱吱喳喳的叫著,就想到耶穌的話:「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六25~26)他的靈突然甦醒了,開始讚美神,用一首讚美的詩歌流著眼淚繼續反覆唱,唱了幾個小時。

那天早上,有一個人突然來找牧師,為金牧師奉獻一千萬韓幣,那個人本來賣掉他的一棟房子想要買更好的房子,但聖靈感動他說:「你已經有幾棟房子了,金牧師還沒有自己的房子。」 聖靈催他順服神的旨意。當時的一千萬韓幣在三十年前可以買一棟公寓,那一年搬到公寓裡去,過了溫暖的冬天。明聲教會從這時候開始快速成長,主將得救的人每個主日加給他們。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12~14節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耶穌在約翰福音裡一直叫我們祈求、禱告。「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約十五16)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十六24)

來跪下禱告吧!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