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0期 >
2012年2月
捨去一切也要做的
      林韡函

 

參與緣起

談到參與鄉福雙語營服事,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

記得高中的時候,略略聽過鄉福,但不太清楚它到底在做什麼;另一部分的印象則來自母親曾說過的,她大學時期參與過的臺大鄉村福音隊(鄉福佈道團的前身)。之後去了師大讀書,一方面與教育有了接觸,便幾次想到了鄉福;用個術語說是「有負擔」。某次團契聚會,意外地知道學姊要來分享鄉福雙語營(目前在長治工作區的佩真),看了宣傳短片及聽了學姊的分享,心中莫名的激動,當晚就上了網站報名。

聽完學姐分享之後,從大一的暑假起,陸續參與了三次雙語營服事以及一次籌備;每次都很辛苦、每次都有意外、好幾次都生病,卻每次都是一個震撼。第一次看到遠道而來的福音隊讓我溼了眼眶──他們花了那麼多錢、飛了幾千哩,為的是我們身邊的鄉村孩子啊!在知道福音隊中甚至有在美國信主的中國大陸基督徒,更是使我感動莫名。

從自我檢視到找到價值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活動咖」;也不喜歡與一群陌生人一同生活;雖然略有能力卻也不太喜歡在台上教學。

但是,每次鼓勵我繼續參與雙語營的是第一次參與服事所接觸的一群過溝的孩子們。記得當時在課堂上,當我講到撒該,有一半的孩子都會跟我講他在樹上,當講到瘸子,又有一半的孩子會跟我說耶穌會來醫好他、不用擔心。他們說這些話,正像是一群參與了無數次教會主日學的孩子,對耶穌的故事滾瓜爛熟。

聽太多遍不打緊,教會的孩子不是也聽太多遍、不是也漸漸相信了、不是也在哪一天親身遇見了神、不是也逐漸成長,成為委身的基督徒,並且成為教會的主要同工嗎?這些孩子因著福音中心、因著雙語營,在廟宇圍繞的環境中,他們的童年竟有機會以耶穌的故事為背景,就此真正將自己的一生交給耶穌。

這樣的工作真令人興奮,是捨去一切也要做的!

(作者為雙語營籌備核心同工,目前服役中)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