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92期 >
2012年4月
滿州工作區
      陳文逸、 蔣伊鈞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感謝神,帶領我來到滿州!幾年前來這裡辦過營會,體會一點這裡的美好,但沒想過有一天上帝讓我成為全職同工來到這裡。禱告尋求的那一天在聚會中聽到兩首詩歌「滿有能力」與「我願為你去」,心中不由得被這兩首歌深深提醒與鼓勵,面臨來滿州與否的遲疑也被修正,不是靠著自己,而是靠著「在我裡面的,比世上一切更有能力」;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也是神自己不間斷的引導與帶領,不是憑著自己的意願。那一陣子在讀創世紀,也讀到上帝對要下埃及的雅各說「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被這裡上帝對人的看顧與保守感動,深信不管在哪裡,神必與我同去。

來到這裡,最直接的觀察是滿州的美好景致沒有太多人為的開發,保留著天然的美麗。可是被上帝感動的人不能僅是透過遊客追尋美景的眼光來認識滿州,止於看到上帝創造的美好;也要用屬靈的眼光來觀察,這裡也有廣大的福音禾場、未得之民還等待撒種與收割,是上帝不願一人沈淪的憐憫心腸中,不斷被紀念的土地。

對於追求美景的人來說,滿州是度假安歇的天堂;對於帶著上帝呼召來的人而言,滿州也許是個曠野,要有面對曠野謹慎禱告、安靜尋求的心志。但我們充滿期待,滿州有一日可以成為屬靈復興、人心被上帝吸引的天堂,不是因為看得見的美景,是生命在看不到的地方,開始被上帝翻轉,多結果子!

(撰文∕蔣伊鈞)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