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2期 >
2013年12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萌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這學期我們進入四所國小(過溝、龍崗、網寮、景山)教彩虹生命教育;在過溝國中教得勝者課程。我們的老師們有機會認識學校大部份的孩子,鄉村的學生不多,現在因少子化的關係,學校的學生越來越少。我們發現教會主日學的孩子變少了,大多數來自課輔班的孩子。這讓我想起早期宣教士到鄉村的廟口去做野外主日學,敲鑼又打鼓,吸引當地的孩子有機會聽聖經故事。我們同工會經過討論後,由芳里老師主責帶幾位青少契同工與姐妹到臨近村莊的廟口作主日學,有玩遊戲、唱詩歌、皮影戲說故事等,希望有機會邀請更多的孩子與居民來教會。祈求上帝開啟福音的大門,讓更多鄉村的孩子與成人、老人得到耶穌的救恩。

昨天小珍姐妹的父親過世,淑玲傳道與我分別在他彌留之際去家裡為他禱告。小珍的哥哥、嫂嫂、姐姐對教會的關心很感激也甚友善。小珍請教會為家人禱告,教會也安排追思家庭禮拜,讓弟兄姐妹可以一起去關心安慰遺族。這也是上帝給教會的一個恩典,可以在社區鄰里間作美好的見證。我們相信,一人信主全家得救。

今年聖誕節我們將到塭仔村廟口舉辦聖誕晚會,不只是表演歡樂的慶祝會,更希望把耶穌救恩的信息帶進村子裡,晚會之後帶孩子們與社區婦女們到塭仔村與後埔村報佳音。西雅圖的福音隊將在過溝教會停留三個星期,進到四所國小、兩所國中的每個班級作聖誕節活動,求上帝做成奇妙的工。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