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2期 >
2013年12月
滿州工作區
      魯若愚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可以不要下車嗎?」浩浩說。
       「每個禮拜六都有主日學,下禮拜又可以再見面啦!」我回答。
       「帶我回教會嘛,拜託~」彷彿多哀求幾次就會得到肯定的答案。
       「但是沒有人可以陪你,下午的教會都會變空空很可怕喔!」我面露猙獰。
       「沒關係!」眼裡閃爍著不知從哪來的勇氣。
       「不行~快回家吃午餐才會長大!」別鬧了,你有勇氣但我有堅定。
       「可是家裡現在沒有人……」

每週六的中午常上演著「我不要下車」的戲碼,孩子的表達單純又直接,格外讓人不忍。一個個將孩子們接送回家,我回到空蕩蕩的教會,浩浩則回到空蕩蕩的家。其實,「空」沒有這麼不好,一個家徒四壁的房子可以容納新的家具;一個沒有錢的戶頭可以領到政府的補助;然而,一個空虛的心靈,唯有耶穌基督能夠滿足。

教會沒有新的家具可以送人,也沒有雄厚的財力可以塞滿戶頭,但神可以透過教會滿足人空虛的心靈。「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徒3:6),美門口的瘸子真正需要的不是施捨與賙濟,而是起來行走的能力。主日學可以滿足孩子們許多需要,這裡有好吃的點心、好玩的遊戲、好聽的詩歌、好棒的故事,但這些「好東西」不過是美門口的零錢,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主耶穌基督的救恩。

我像是糖果屋的看門人,將包裝漂亮的糖果擺在孩子面前,誘導他們一步一步走進屋內,但和童話故事不太一樣,等待著他們的不是可怕的巫婆與湯鍋,而是沒有悲傷、沒有眼淚的永生之門。我們的陪伴太有限,口袋裡的糖果太少,但若是能將孩子引領到神面前,即使那向前進的一步既緩慢又微小,都值得繼續持守。

我相信浩浩有一天會快樂的下車,只要有人栽種、有人澆灌,神就叫他生長。求神堅固我們,如此做,也如此相信。

(撰文∕魯若愚)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