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7期 >
2013年7月
滿州工作區
      蔣伊鈞

 

滿州鄉╱人口數:8,541人╱寺廟數:25
照片-滿州

今年暑假好像突然撞上來的石頭,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開始了!接踵而來幾個不同的活動,一開始是東石教會的青少來滿州服事這裡的小學兒童,滿州的孩子暑假生活選擇其實也不少,圖書館、社區發展協會都會舉辦活動或課輔教學,還好跟教會關係親近的小學生還是會報名,希望這個小短宣對東石青少本身學習、凝聚與操練,滿州這裡的兒童事工拓展有雙贏的果效。

特別想分享在邀請孩子的過程中,有個孩子放學來教會坐坐,一邊邀請參加一邊跟他聊天,他問說為什麼教會的人都這麼善良?也跟我分享一點他家裡的故事,在小學五年級還稚嫩的面容中,以平靜口氣表達出來對爸爸媽媽離異的無奈,還流露一點習以為常的暗自堅強……我發現自己能做的實在很有限,也為孩子被環境催逼的早熟感到不捨,願神讓他在教會中認識神的愛,在神的愛中得安慰。

暑假眾多活動有點像日常生活在社區在學生中累積一點關係、一點信任後,有一點加緊腳步的密集衝刺,但是生命的改變無法衝刺。被神的愛摸著,在恩典中降服也許是一瞬間,但成聖的生命需要漫長的時間醞釀,過程可能也會走錯,要認清生命的改變有快有慢,有前進的喜悅,也有放縱的後悔,生命的改變是立體而現實的緩慢過程;教會的前進也是如此,累積一點、衝刺一點……盼望讓神帶領我們前進,在過程中也真實體會神的同在與恩典!

代禱事項:

一、7/2-5 東石教會兒童營

二、7/6-20 滿州國中、國小雙語營。

三、7/25-28 濟南教會的義診

四、7/28-8/2 東海校牧室藝術工作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