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08期 >
2013年8月
在那個美麗的地方
      杜春元

 

照片-303_camp-3 照片-303_camp-4

「從陌生到熟悉,主的愛使我們相遇;從開始到如今,祂的大能使我們堅立;從誤會到澄清,祂的試煉讓我們學習,藉著禱告彼此同心...」伴隨著這首歌的旋律,時間倒轉回一個月前,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到了滿州國中,感謝神,在那個祂手所造的美麗地方,有一個充滿愛的團契,我參與在其中。

吃到這麼老,參加過各樣類型的營會,這次的鄉福絕對是我印象最深刻、也最令我感動的營隊之一。一開始,是為著鄉村孩子的福音工作報名;但在出發前,我有著很深的感動,要更多的關心我們輔導弟弟妹妹。於是,除了學生工作之外,我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其他弟弟妹妹們的幫助。因此,營會中我除了看到孩子們生命的轉變,更是看到了因為愛這些孩子們,自己生命獲得激勵的輔導們生命的轉變。每一個故事,都令人動容。我也重新省視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小時候的我不懂得等待,有時候會自顧自的走在別人前面;現在的我體悟到,“在一旁安靜的陪伴,需要時填補上失落的那一角,可以產生更大的能量。”為著自己能有這樣的學習和成長,我獻上感謝。

「成功失敗都不需太在意,靠著神你是否已盡了力;要記得團契開始是靠主來帶領,全心信靠祂必會負責到底。成功失敗都不需太在意,靠著神你是否已盡了力;彼此相愛,享受愛在主裡,盡心盡力,經營愛的團契。」還記得那天,輔導們感受到挫折和自責,氣氛略略顯得低迷和不安,神藉由這首歌安慰了受傷的心,將關係的衝突轉化為改變的契機,向我們證明祂的慈愛從未離開過。

參加鄉福,文化的差異會帶給我們很多的衝擊,也會讓我們想要更多的付出。想和大家一同勉勵的是,我們所要給予的是“憐憫”,而不是“同情”。憐憫是不但表達我們的關心,也還要有積極的行動、伸出幫助的手。我們只和孩子相處幾天,當我們離開之後,他們仍然要面對生活中的困難,這時候,一個支持的微笑、一句肯定的話、一個有效的策略,當然,還有我們恆切的禱告,則是可以讓孩子在困難中產生力量。

感謝神,給予我這樣深刻的經歷;感謝孝齊和伊鈞,給予我很多的包容與信任;感謝滿州國中梯次的輔導與學生,讓我能夠參與在你們生命見證之中,真心的向你們說聲“謝謝”。我會期待,在鄉福看見更多生命的故事。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