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13期 >
2014年1月
鹿草工作區
      甯北辰╱陳怡如 、林弘裕 ╱林玲英

 

鹿草鄉╱人口數:17,429人╱寺廟數:25
照片-鹿草

「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提前4:16)

2013年很快的又過去了,鹿草工作區邁入第四個年頭(2010年11月至今)。有一些人會給我們鼓勵說:鹿草進步的真得很快,是上帝特別的賜福。不可否認,回顧上帝的作為,祂的恩典從歲首到年終,的確成為我們年歲的冠冕,這三年多來所經的路徑滴下上帝豐盛的脂油。

有件事卻是我與北辰小心面對的,其實鹿草的發展並不特別,因為有先天的優勢。這時的鄉村已不是二、三十年前的鄉村,民風保守、交通不便。當教會建立起來,曾迷失的羊或是回鄉的信徒,成為第一批的會友,加上傳道是一對夫妻、同工的組合也多了優勢,事工自然會往前。但是當穩定到了某一個階段,真實的挑戰就會出現,當地的新信徒開始進入教會,我們要幫助他們面對信仰的衝擊、與親族關係的緊張、上帝話語的學習與經歷..等,而這樣的工作還要可以恆久持續的堅持,才是在鄉村建立教會的真正挑戰。二、三十年前,傳道人要熬很久才會有一個會友,二、三十年後,這樣的煎熬延緩發生。面對這樣的問題,不是三年、五年的工作,傳道前輩們用忍耐、盼望、信心堅持著,神讓他們看見勞苦的功效,如今這是我們的學習。

人數一直不是神國的問題,問題是:人是否真實悔改轉向神?是否遵行上帝的話語而行?這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請為我們代禱:在新的一年我們能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並警醒禱告,專心倚靠聖靈的工作。

謝謝您們長久以來的代禱,願上帝紀念您們的擺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