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29期 >
2015年5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辛毓珊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越來越感到,在鄉村服事,需要一種深情。

如果熱情是揚聲的,那深情就是在靈魂破傷處細膩低語,如果熱情是激進的,那深情就是在看似不能有所作為時禱告等候,如果熱情是澎湃可見的火花,那深情就是安然在最底暗的角落,靜靜,穩穩,發光。傳福音,我們需要熱情,但更需要一種深情,當環境是這麼破碎、無力、黑暗時。

「死亡」,是基督徒每天要面對的真實信仰經驗,自己少一點,主多一點,路就更清楚一點;在一地委身,如麥子落下,那死亡的過程,需要恆久忍耐,深情,才足力;以一種深情,死—向罪、向自己、向世界。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羅馬書六11);「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十六24);「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拉太書六14)

感恩與代禱:

一、 為長治人心的敞開與渴慕真理代禱:長治社區的氛圍有封閉之感,使人感到不易親近,求主在人心裡動工,使當地居民願意對福音敞開。

二、 在地人際關係的建立和門徒:我們正從生活圈中建立與當地的關係,願成為美好的見證,並可以從中發現門徒,進行更深度的建造。

三、 青少契/兒主交接:目前兒少事工處於過渡與交接的階段,求主引導孩子們把認同的焦點放在祂身上,雖然人的異動會帶來情感的不捨和適應,但求主使孩子的心穩穩地在祂手中。

(撰文∕辛毓珊)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