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7期 >
2016年11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萌智、顧宏義/蔣月生、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面對教會的長者因著身體機能的退化、衰老,以及眼前的疾病,感到灰心軟弱、鬱悶孤單時,我們除了鼓勵長輩們將上帝話語存在心裡、相信上帝有醫治的大能、藉著禱告交託、倚靠上帝之外,我在思想,基督信仰會如何面對這樣的人生課題?在網路上找到古倫神父《樂活銀髮,力要從心》一書的介紹,「陪伴與幫助長者,以美好的方式享受身心靈整全的銀髮之路。其核心在於:用信仰的角度來瞭解與處理長者的負面生命經驗:疾病、抱怨、孤獨、不被需要等,這些都可以藉由宗教與靈修的力量來克服。」這提醒了我,在陪伴長輩們、為他們禱告時,要彼此鼓勵,相信上帝有醫治的大能,更仰望那位賜生命的主,賜下復活生命的能力與喜樂,使人能夠勝過外在身體衰退、疾病、孤單、鬱悶!

阿眉姐是小婷(四年級)與小勝(一年級)姊弟倆的阿嬤,有時會來參加主日禮拜。最近同工前往探訪時,阿眉姐表示願意信耶穌,但兒子表示不願意家裡除偶像,求主恩待阿眉姐,將明白福音的心賜給她,清楚重生得救,並求主帶領、保守她能在合適的時候,受洗歸主。

今年聖誕節,盼望能在過溝的夜市報佳音,求主賜給教會兄姐智慧、力量能盡心盡力預備,即使我們能做的有限,不比許多精彩的活動與節目,但懇求主同在,親自吸引渴慕救恩的人心歸祂。

三位高中生準備升大學,一位社青也正在申請研究所,求主為他們預備合適的學校,有幫助他們信仰、品格、專業都成長的學習環境與師長、同儕;三位大學生明年也將畢業,求主帶領他們之後的工作方向。求主恩待國小、國中課輔班的同學,有機會清楚重生得救,從心改變,在耶穌裡尋得人生的盼望與目標,把握學習機會,一生榮神益人。

(撰文∕顧宏義)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