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7期 >
2016年11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最近在週末兒童的聚會中,有兩位孩子的媽媽和阿姨帶著孩子來參加聚會,這兩位竟是我們教會在舊地點的鄰居,況且這兩位姊妹竟是以前剛來大村時的主日學學生,如今帶著他們的孩子來參加我們的兒童聚會。轉眼之間這兩位姊妹已成為現在主日學孩子的媽媽了,在交談中,他們非常珍惜過去是主日學學生來上主日學的回憶。

最近參加了我信主的牧師退休與新的傳道人的交接感恩禮拜,在當中遇到了多年沒見的傳道同工和弟兄姊妹,這些在鄉村的傳道人,有些人從過去行動健壯有力變得現在老態龍鍾行動遲緩,有人變得重聽,交談一定要靠耳大聲。在不變的地點上,人的身體外貌卻在歲月增加下變得相差如此之大。雖然鄉下教會服事不易,當看到這些退休牧師無怨無悔的在鄉下一生付出擺上,讓同在鄉下服事的我更油然生出敬重的心。緊接著不多幾日也參加了一位外國宣教士的追思禮拜,因曾與她一起在偏僻鄉下共同服事過,她從年輕就到台灣鄉下為台灣福音獻上她的一生,一位退休一位離世,這彷彿提醒還在服事的我什麼似的。

傳道書的話再次浮現─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當紀念造你的主。不要等到日頭月亮、星宿變為黑暗…看守房屋的發顫,有力的屈身,推磨的稀少就止息,從窗戶往外看的都昏暗;街門關閉,推磨的響聲微小,雀鳥一叫,人就起來……銀鍊折斷,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損壞,水輪在井口破爛。是的!當紀念造我們的主,把握有限年日服事神,不要等到眼目昏花,兩手發抖,牙齒稀少眼目昏花,睡眠不好…骨頭脆落,身體日衰;或是否可說: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