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8期 >
2016年2月
布袋過溝工作區
       楊萌智、顧宏義/蔣月生、林根旺/曾敏固

 

布袋鎮╱人口數:30,888人╱寺廟數:50
照片-布袋過溝

日前騎腳踏車,陪一個孩子從教會到他位於過溝庄內的家。路上我們閒聊,孩子聊到庄內的幾個廟,說有一個他不太敢去因為是陰廟(城隍廟),聊著聊著又提到他們也有個小神壇,上頭最大尊偶像的跟他們家同姓,語氣很興奮也很驕傲。聽到他說雖然家裡有與他同姓的神明,但他還是不敢去城隍廟,當下我就跟他分享我小時候也很怕這些「陰」的事物,直到認識耶穌基督後,就不再害怕,因耶穌與我同在的見證。

近來教會透過1919食物銀行所關心的一個家庭,蔡太太騎著機車因故撞上停在路邊的汽車,送醫後不久仍然過世,留下蔡先生與還在就讀國中的女兒。平時負責聯繫關懷此家庭的同工,這段期間常常去關心探望這個家庭。在關懷中有機會與蔡先生的弟弟交談,弟弟因自己的太太是基督徒,對基督教很有好感,因此希望蔡先生與蔡先生的女兒能來教會。請為後續持續的關懷與邀請代禱。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苦難,是生命中難解之謎。傳統信仰觀念,認為苦難是前世所做的今世要承擔,那大環境所造成的苦難(例如ISIS、國家內戰)該如何解釋呢?馬丁路德曾說十字架上的上帝不是通過力量和榮耀來將自己彰顯,而是在苦難和十字架上顯示給人,使罪人能夠得以因信稱義。一位能體貼我們所經歷的困苦並與我們同在的耶穌基督,是我們得以在苦難世界中,仍有平安同在的確據。這平安的確據也成為我們在眾人面前的見證。

農曆春節將至,請為弟兄姊妹在春節期間與親友相聚代禱,願耶穌基督所賜的平安,成為弟兄姊妹家庭的祝福,並成為在未信主親友前美好的見證。

(撰文∕蔣月生)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