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38期 >
2016年2月
東石工作區
       蔡茂堂/許信貞、王文珮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過去這一個月面對四個死亡和基督信仰與傳統信仰的張力。最震撼的是親睹一場大火,常來聚會的一位阿伯竟葬身於火窟,而那不過是聖誕節的後一天。叫我難過的是,據我們對那位老伯的了解,他可能尚未得救,且在我們主動慰問和關心下,他的家屬連電話都不願意給我們。另外則是一具有基督信仰的外配面臨公公去世,家中舉行傳統儀式並要求她能幫忙燒紙錢。因為不想面對家中壓力,她選擇躲在自己樓上的房間,即使我們幾次勸她即使不燒紙錢,也可以陪伴和幫家人其他的忙。另一位,則是會友的父親,曾來過教會一段時間,也聽過完整的福音,但因為篤信一貫道,在病危時,探訪的會友問他願不願接受主耶穌為唯一的救主,他還是堅持不願意,結果他隔天就病逝了。在這一連串的沉重中,只有一位癌末病患和照顧他的姊姊因為在安寧病房受到做志工的會友關心和傳福音下,表達願意接受主耶穌的救恩和受洗。因此在12/24日下午,牧師與我為他和姊姊施洗。一週半後,他就被主接去了。在這四個死亡裡,我看見人可以常來聚會但生命沒有任何改變。人也可以信仰為藉口,卻完全不顧及未信主的家人。另外就是人堅持自己的世界觀,即使死亡就在門口,也一無反顧地拒絕主耶穌的拯救。而主的福音只能給那願意的人,願意的叩門,主就為他開門!而那將與主一同坐席的時刻就在那不遠的永恆中。求主幫助,使人心軟化,心眼也被打開,可以信靠神!

代禱事項:

一、 求主賜下對鄉下福音忠心有負擔的同工,願意來東石兼任課輔老師與教會文書幹事的工作。

二、 求主保守現有同工在人力短少下,仍有忠心和見識懂得善用現有資源與人力。

三、 1/29壯年同工崔毅懇弟兄將離開東石回美國三個月半,求主賜給毅懇哥有好的休息與旅程!也求主看顧東石教會各方面運作順暢!

(撰文∕王文珮)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