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1期 >
2016年5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01人╱寺廟數:15
照片-大村

一個連續的清明假期,把一個平常看起來不熱鬧的鄉下變得熱鬧起來了;原本人不多的街道上因為掃墓的人潮與車潮也變得比平時來得多了。特別是在公墓茄苳路的馬路兩旁停滿了來掃墓人們的車子,就是賣花的人也不錯過這可以賣花賺錢的機會,就在路旁賣起花來了。雖然冥紙祭品香在每個墳墓前擺滿,我想許多沒信主的人們面對死去的親人與無法掌握生命必須面對的死亡,仍心存害怕、恐懼、無奈與未知的不安全感。因為死亡叫每一個無論富有或貧窮,有權位或沒權位者都必須要去面對。因此一年一次的清明掃墓除了沒信主的人去祭祖,除了存有紀念先人之心也兼害怕因沒有祭拜而遭受咒詛的心。不管沒信主的人或信主的人,在掃墓時一個值得令人深省的事就是在這一個掃墓的時刻,讓每一個還活著的人都能站在墳墓前,去面對每個人必須要面對自己將來的墳墓,面對自己將來的死亡。

感謝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正解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罪的問題,祂的復活正解決了我們每一個人死的問題。復活節正是清明節人們面對死亡害怕恐懼無奈的福音。當復活節那些未信主的孩子們聽了耶穌的復活帶給人盼望的故事時,都充滿了驚訝,盼他們的生命因信耶穌而充滿無限的盼望與喜樂;他們都高興地拿著復活節的彩蛋回去與他們的家人一同分享耶穌復活的信息。

這次與國中教務主任再次確認暑期的雙語營時,她對我們說他們非常樂意協辦,但再次強調對招生沒把握,盼在禱告中記念,讓招生能順利無阻。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