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1期 >
2016年5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三月第一個禮拜開始的主日學,到上週(4/10)已有7位小朋友;有三位從富田社區帶過來,一位是教會小朋友自個兒邀來的,另外三位是教會原來的孩子。

課輔工作一開始有一段小波折;原來由老師介紹的幾個學生,原本參加校內辦的「國英數補救班」,老師們認為效果不彰,希望我們幫上一點忙,哪知引起校方不悅,認為我們在跟學校搶孩子;經過幾回溝通,我們願意配合學校時間,自己稍微辛苦些就是了。

清明假期結束的隔天正逢週三,我們開始課輔;有三位孩子從國小帶過來,兩位孩子是教會的。週三有半天的時間在教會,首先安排孩子午休,起來後吃吃點心,接著做功課。家長們看重課業,這是課輔重點之一。另外,我們會要求品格,比如負責、誠實……牆壁上有一張榮譽榜,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的,或有好品行做其他孩子好榜樣的,可以得到一張貼紙貼在自己的格子內,累積了一兩個月,會頒發獎品。

主日學也使用這種榮譽榜制度;效果甚好。有人說這種「行為增強效果」未免太現實了,可是藉由這種因好行為而獎勵的方式只是一個過程,時間久了,待好行為成了習慣,那些增強物便都退場了。如果孩子連想得到榮譽的動力都沒的話,那才真是可怕呢!

昨天,週五的課輔結束了;兩位可愛的女生說她們這個禮拜天要來上主日學。(我們連邀請都還沒做呢!)問她們怎麼知道有主日學?姊姊說聽其他小朋友提到上主日學很好玩!看來,讓主日學有趣、生動,能吸引孩子才真正是我們所待努力的方向呢!

代禱事項: 為教會的青少年福音工作代禱,盼望今年六月中開辦國一數學先修班,可以招到一些國小畢業生。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