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43期 >
2016年7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我們之所以起意做國中課輔也是有原因的;之前在循理會擔任學青團契輔導,長達十年時間。最感慨的一件事就是,主日學升上國中的孩子一個個被「補習」擊敗。只要補三科,週一到週六就排滿了,根本不可能參加週六的團契。禮拜天又正好放鬆一週來的緊繃及壓力,所以囉,孩子們一個個從教會消失。

國中三年加上高中三年,上了大學想再拉回這些孩子,真是難上加難。難怪有人統計,第二代基督徒流失的比例驚人,基督徒父母對這現象似乎「一籌莫展」!

今年的國小畢業生在三、四年級時上彩虹課程,五、六年級上EQ課程,其中一班還上過「青春啟航」;而教會有位弟兄以前開過家教班,也在補習班兼過課,天時地利人和,於是我們起意做這件事。

首先,要與現有的青少契接軌;青少契在週五晚上,負責的姊妹陪伴年輕孩子好些年,所以我們決定將「數學班」放在週二及週五。週五在教會補習完可以接著參加青少契,當然這是理想狀態,實際上要達到這個目標恐怕還得一段時間,無論如何,這是一項新的嘗試。

當無限的神進入有限的人裡頭之後,是人限制了神的無限,還是人可以讓神無限的發揮出來?

代禱事項:

一、 麟洛國小今年八月之後換新校長,盼望我們在學校的各項工作(包括彩虹課程、EQ課程、青春啟航、課輔)能繼續推展,請代禱。

二、 為教會附近居民的關懷工作代禱,盼望與鄰居有更深入的接觸,關心他們的需要。感謝主,目前住在教會附近一位八十歲的陳太太,已經連續一個多月來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也與我們一起在主日愛宴中有美好的互動,盼望她能更深的認識神。

三、 目前教會正在進行第二階段的讀經計畫,五年細讀新舊約聖經一遍(即將進入第三季),採用每日研經釋義當作教材,有十幾位弟兄姊妹參加。盼望大家能堅持到底,讓神的話天天滋潤我們的生命,活出神所喜悅的生活。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