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54期 >
2017年6月
5
東石工作區
       蔡茂堂/許信貞、王文珮、崔毅懇/黃綿媛

 

東石鄉╱人口數:28,399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牧會第二年發現有時遇到的一些情況不是能非黑即白的二分法來定義或處理。以前只是平信徒時很天真的想只要照聖經的原則或明確的教義處理就好,因此常不懂為什麼教會中會出現矛盾或困難處理的肢體或受助者。現在自己成為傳道人才發現,我很多時候不能只用所謂的“原則”或“律法”來待人或處理,因為太多時候是對人而不是對事。在工作時強調就事論事,但是在教會中,所有的事都和人有關。因此會發現若要每個人都從複雜的事件中得成長和益處,我必須從不同的層面和角度來考量,因此談話時要如何說,常常都要反覆禱告,考慮與掙扎。什麼是憑愛心說誠實話?什麼是與哀哭的同哀哭?什麼是不單顧自己的事?什麼是陪他多走一哩路?有時真的抓破頭也不見得有個最好的方式,甚至有時要顧此失彼。還有時可能需要抱著壯士斷腕的堅決。最後發現這些掙扎只能交給神!因為祂的超越不被我們的無知,有限和軟弱限制。是祂掌管所有的結果,我就靠祂誠實的照自己目前的程度,能力和理解去做我能做的判斷與處理,然後交給祂。不斷的警醒和做中學是對自己的期許!願自己不成為絆倒人或阻隔人到上帝面前的人!

代禱事項:

一、 有主智慧栽培和建立同工與門徒,與處理教會各樣人事物。

二、 求主預備合適的教會幹事同工(願意主動學習和不斷成長的門徒同工)。

三、 暑假各樣營會能與主同工,使參加的孩子們與他們的家庭得以認識真神。

(撰文∕王文珮)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