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4期 >
2018年4月
芬園工作區
       芬園同工群

 

芬園鄉╱人口數:25,090人╱寺廟數:28
照片-芬園

胡牧師和師母因身體因素,另有生涯規劃,經鄉福臨時董事會的決議,他們在芬園教會的牧會於3月31日結束。這突如其來的變動,對教會造成頗大的衝擊。身為教會的核心同工,芬園教會是我們當中絕大多數,在十多年前遇見主,慢慢慕道,進而蒙恩得救,接著接受造就裝備,並委身服事的「家」。面對家裡發生一些問題,或許選擇換間教會聚會是個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但就這樣丟下教會的會友,我們怎能面對以寶血重價將我們贖回,又為我們從死裡復活的主耶穌基督呢!所以為了讓教會的衝擊降到最低,我們選擇繼續委身在這裡,並盡量維持,甚至回復教會原有的聚會與活動。感謝主!鄉福幾位牧者馬上表示願意支援芬園的主日證道,但我們很清楚鄉福牧者也都有自己的教會要牧養,為免加重牧者的負擔(特別是往返奔波的危險和辛苦),我們優先聯繫了王詩綺傳道(芬園的會友,後來蒙召獻身,已自信神畢業,在新竹的新恩福音中心事奉)和蔣伊鈞傳道(鄉福前麥子同工,現為信神全職同工),也立刻得到他們兩位的首肯,願意固定支援芬園主日崇拜的證道服事,再加上沈介仁院長、黃金滿牧師、林盈沼老師(信義神學院教授),和丁文廷傳道(近半年來每月固定一次支援證道),讓我們這幾個月的講台不致開天窗。關於周間的聚會,我們除了會繼續周三晚上的禱告會外,周五晚上我們也會回復之前的查經班,透過更扎實的研經操練,來幫助弟兄姊妹對聖經真理有進深的理解;週六我們也會固定安排探訪的服事,原則上將同工分為兩組,也會邀請有意願的會友一起參與,每周會安排探訪一家的慕道友(教會關懷對象)和一家的會友,期盼不只跟新朋友可以有更多的接觸,也能對教會會友的家庭有持續的關懷。此外,我們同工也會安排在周間的時間輪流來教會「值班」,除了來分擔處理教會的例行事務性工作外,也可以操練安靜靈修等候神,更能夠因著將教會的門敞開,讓社區居民知道,芬園教會不是只有聚會時才會打開門。

代禱事項:

一、 上帝能差派最適合芬園教會的牧者來接續牧養教會的工作,並祈求祂在我們等候的階段,賜下更多的恩典與憐憫,保守我們不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

二、 胡牧師夫婦能因著四、五月的休息,身心靈得以重新得力,繼續奔跑他們前面的道路。

三、 黃文政弟兄與賴芷筠姊妹於4/4喜獲次女謙柔,全家喜迎上帝賞賜的新生命,求主施恩憐憫他們在各方面的調整適應都能很快地上軌道。

四、 蔡秉昌弟兄的身體需持續的追蹤觀察與休養,他們夫婦為帶領其他家人信主,將就近在南投市尋找合適的教會聚會。

(撰文/秦爾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