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69期 >
2018年9月
長治工作區
       溫盡滿 、黃玉琪

 

長治鄉╱人口數:30,994人╱寺廟數:26
照片-長治

有位學生的老家和我們家在同一條街道上,家族通常會在這裡一起吃晚餐。有一段時間,當他用完餐,會經過我們家喊一聲:「張哥!」我先生就會出去陪他走一走,有時也陪他走回自己的家。偶爾我也會和他們一起走,分開時就為他祝福禱告。後來,因著晚上要回家看望爸爸的緣故,就只能在聚會時關心他。

從一般人的眼光看來,他可能不是太聰明,反應也不是太快;但是我們覺得他很善良、很願意和人和睦相處,他時常邀請許久沒來的人回到團契聚會,即使被較聰明的學生排斥,他也不記仇。今年五月,他要考大學,我們時常為他禱告,也在禱告會中提出為他禱告,也鼓勵他自己禱告、學習倚靠神。考試當天,沒想到他上午竟跑來聚會,中午家人來帶他時還責備一番;我只有在心中為他迫切禱告:求主加倍恩待他、賜他聰明智慧,讓他的家人能看見「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成績出來後,他有些傷心,因為分數比他預想的低,我們只有鼓勵他繼續倚靠神,即或不然,神對他的愛也不會改變。之後他開始打工,但還是排班來參加主日崇拜,以及會後的門徒小組。有一天,他最想考上的學校來電通知他去甄試,經過一階、二階的篩選,漫長的過程,許多的眼淚和擔憂…他考上了!而且是正取!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我們非常感謝神,因為這是一所有信仰的學校,也有學生團契和教會在附近,屬靈氛圍很好。我們相信他未來四年會有豐盛的大學生活,以及更深入的信仰之旅。他是阿任,請為他禱告。

感恩與代禱:

一、 鄰居問我要到哪裡買我們家的玻璃門貼膜,我將資訊寫在經句小卡上。求主多多給機會,讓祂的話能透過各樣方式被人看見。

二、 求神把離開的學生再帶回來:小若、小雨、小晴、阿文…。也求神賜給我們更多新的學生。

(撰文/黃玉琪)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