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394期 >
2020年10月
芬園工作區
       芬園同工群

 

芬園鄉╱人口數:25,090人╱寺廟數:28
照片-芬園

前幾周的一個周五晚上,我們來到教會參加查經班,開始詩歌敬拜沒多久,原本應該已經趨於安靜的街道,卻傳來震耳欲聾的電子花車的噪音,接著竟然是維持數分鐘之久的車隊,中間參雜著拿著火把的民眾,從教會旁的忠孝路經民族路繞行而過。我們原本在教會內唱詩敬拜的聲音幾乎完全被壓過,只能調大音量更用力地大聲歌唱,不容這些噪音攔阻攪亂了我們對真神上帝的敬拜。由於爾聰和瑞秀是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後來經芬園在地的會友說明,才知道原來是芬園地區香火最旺的寶藏寺,在每年農曆七月中左右,都會舉行放水燈的活動,為了壯大聲勢,會請來電子花車,繞行芬園最熱鬧的社口地區的主要街道,最後到茄荖的貓羅溪放水燈結束。以往我們不曾在教會有聚會時遇到此事,這次經歷到後,心裡更深地感受到芬園(甚至是整個鄉村)存在著極大的屬靈爭戰。我們在教會聚會,或是在社區中辦活動,都會很注意音量的控制,深怕打擾到鄰居鄉親的安寧;然而廟宇辦的活動,完全無視噪音問題,在晚上時間可以持續高分貝好幾分鐘,跟著繞行的民眾中,還夾雜著看來只有國高中年紀(甚至可能更小)的青少年一路叼著菸,而附近的鄉親竟然沒有人抗議。這樣的事情基本上在都會地區應該是不會發生的,但在鄉下地方,不知是大家都已習以為常,或是有所忌諱而敢怒不敢言。這也讓我想到,近兩年前芬園的三間教會:靈糧堂、長老會和我們鄉福開始有比較密集的連結合作,先是聖誕節的聯合報佳音活動,接著開始了每月一次的聯禱會,輪流在三所教會舉行;靈糧堂還準備至社頭植堂,開拓新的據點。但在去年年底左右,靈糧堂史牧師和師母因安息年休假,靈糧堂的許多活動均做了調整,我們三間教會原本有的連結也就慢慢停擺了。這讓我們驚覺,當我們在芬園的眾教會想要越發彼此連結,同心在這地興旺福音時,惡者的攻擊就開始動作。我們也發現,芬園這地幾乎家家戶戶的門口都掛著寶藏寺的布簾,聽說之前寶藏寺會一家一家的"拜訪",當你捐獻多少金額的款項後,就會得到此布簾,以因此得到神明的護佑。然而,我們人生中真正的護庇只有透過真神羔羊耶穌基督的寶血。求主施恩憐憫這地,讓我們能勝過惡者在芬園的屬靈挾制,有智慧與能力好把這樣的福音真理介紹給更多的鄉親。

代禱事項:

一、我們需要有異象、願委身的牧者或全職的同工。

二、信敏姐上個月因肺積水嚴重住院,光是由胸腔引流就排出超過6000c.c.的水,出院後雖然整個人瘦了一圈,但因水腫情況緩解,身體輕鬆許多,且胃口頗佳,相信不久即能恢復健康,回到教會和大家一起聚會敬拜主。

三、廖哥十月初自LA回台的行程能不受疫情影響,盡都順利。

(撰文/秦爾聰)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