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5期 >
2022年7月
麟洛工作區
       麟洛同工群

 

麟洛鄉╱人口數:11,619人╱寺廟數:12
照片-麟洛

就在寫這篇報導時,我們今年的雙語營正緊鑼密鼓的招生中。

原本的前置作業已辦妥;比如拜訪校長、主任,送上企劃書,雙語營同工也過來場勘,學校答應出借教室、禮堂……

我們把雙語營影片傳給校長,再由校方傳到公務群組,接著老師傳到各班群組,校方連報名表都製作成電子檔,這下應該沒啥問題了。

但那幾天我還是有些不安;於是去了一趟學校。主任說目前有二十多人報名,離六十人的目標差遠了。

我去了一些熟悉的,今年剛上完情緒教育的班級;二年級的孩子很熱情,興高采烈的過來打招呼。我問他們有沒有看到雙語營影片,他們一臉茫然,說不知道。調查一下才發現,全班不到五分之一的小朋友看過。我當下拜託老師能不能借我幾分鐘放影片,簡單介紹一下。老師答應了,小朋友看完很興奮,說要去主任那裡拿報名表。

任務達成,我又去了六年級班上,因為隔天他們就要畢業了。今年的“青春啟航”上了大部分,之後因停課而停止;所以,學生還算認識,老師也願意挪點時間讓我放影片介紹。六年級學生,一副酷酷的表情,看不出他們有任何興奮或意願,這就是青春期的孩子吧!

回來的路上,陽光十分刺眼。我突然想到有好多回,我騎著這條熟悉的路到學校當志工上課,炙熱的陽光讓人昏昏欲睡;剎那間,我真懷疑自己在做什麼?

這些年,無論是教會姊妹上彩虹生命教育,我上情緒及青春啟航;早已跟校方有好關係了,而這一切,豈不是為了現今的機會嗎?

無論如何,我們的禱告都是,讓我們與神同工,求聖靈感動這世代的父母及孩子們吧!

(撰文/尹次屏)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