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415期 >
2022年7月
村落第一個信主的男人
      古丁財弟兄口述/陳雅鈴傳道整理

我是古丁財,今年八十八歲,五月15日在滿州教會受洗成為主的門徒。

其實我很早就接觸基督教,也參加過很多次教會的活動,對基督徒是有好印象的,因為我的媳婦就是在滿州教會信主的,我的媳婦做人很不錯,很孝順,鄰居親戚也都很稱讚的。雖然我對教會有好感,但是心中還是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如果要信主,最讓我煩惱的就是「拜祖先」的問題,因為每次只要一想到我是獨子,父親早逝,當初母親那麼辛苦撫養我長大,叫我不拜祖先真的說不過去。還有在我們這個村落,印象中還沒有查埔人(男人)信主,我也會擔心鄰居說話,或是孩子們不答應。

我的興趣是下海捕魚,但是這一兩年因為身體狀況比較不能下海了,有時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時,甚至會想乾脆死了算了!剛好過年後教會的陳傳道差不多每個禮拜都會來我家,講聖經故事給我聽,然後跟我討論信仰的問題,我也把我的想法跟她說,其實我也不確定我們這樣拜祖先,祖先們到底有沒有真的收到?陳傳道告訴我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表達對祖先的感謝與思念,她還帶著我透過禱告說出對母親的感謝,甚至把心中最遺憾的事情也告訴上帝,祈求上帝原諒我。後來我想了很久,如果死後真的有一個更好的世界,就是聖經所說的天堂,那我要選擇去更好的地方,至於成為我們這個村落裡第一個信主的男人,陳傳道說那也是上帝特別的安排,是很榮耀的事啦!

信主受洗之後,我感覺我的心情變得「卡清」(心情比過去清爽),原本擔心的事也沒發生,孩子們都很尊重我的決定,陳傳道也說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一個隨便的人,會尊重我信主的決定。就像我當初結婚後,我就很專情不花心,我認為信主後,既然跟上帝有約定,一樣也不能三心二意,我現在還有繼續學習真理,我的媳婦也成為我的小老師。我有一個好朋友,是我的鄰居阿財,村裡年紀最大的就我們兩個,他每天都會來我家裡跟我「鬥嘴鼓」(鬥嘴),希望他也可以信主,將來在天堂我們還要繼續談天說地!

(本文為滿州教會古丁財弟兄受洗見證)




照片-415_testimony


=== 請告訴我們您對本文讀後的回應 ===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