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2期 >
2003年2月
短宣部
       羅靜玲

 

雙語營會從去年的兩梯變成今年的九梯,心裡是忐忑的。除了繁瑣的無法預測的許多事工:像是伙食交通的安排、師資學員的來源、文化衝擊、課程活動的設計…更重要的,其實我們一次次問自己,一次次的提醒自己:這個營會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以一個在學校辦的的雙語營會來說,包含了四種不同人物的期許:工作區同工的期許、參與服事的弟兄姊妹的期許、學校行政人員的期許、以及學生的期許。

學生的期許最單純,就是暑假有一個營會,讓少有選擇的他們而言,有一個他們可以選擇的地方,被允許的活動,可以名正言順地假借學些東西的名義行揮霍一段時間之實(我想事實上也學了些東西的)。

就一個長期在工作區服事的同工而言,也許目前沒有足夠的人力來進行青少契的事工,但希望能和工作區附近的學校建立長久而穩固的關係,也就是每年可以進到學校辦相關的活動,藉者寒暑假的營會一點一滴讓學生認識信仰,也透過弟兄姊妹的配搭使教會在當地扮演一個服務的角色。

對遠道而來的北美同工或台灣大學生,他們放棄暑假打工暑修或休息的機會來到鄉村,都是希望能夠有傳福音的機會,讓這些青少年認識神,甚至可以結些果子讓工作區可以跟進造就。

校方的顧慮不比期許少:有這些大學生及北美回來的人要來辦活動,的確可以給孩子們多些接觸外面的機會,在一些連正職老師都不願意待的鄉下學校是很寶貴的;然而,有些學校礙於教會機構來可能帶來家長反彈(怎麼我的孩子一參加學校雙語營回家就一直說耶穌),反而態度比較保留。

在這些不同甚至有可能是衝突的期待裡面,我想唯一能抓住依靠的就是上帝的帶領,唯一要弄清楚要滿足的就是神的期待,神興起這一梯梯營會的目的。請為今年暑假九梯的營會禱告:求神除去一切營會的攔阻;求神預備營會的需要,場地的需要、器材的需要、學生的需要及同工的需要;求神不但呼召我們,也讓每位同工都清楚明白神藉著我們要在營會中做的事。

時間 地點 6/29-7/5 7/6-7/12 7/13-7/19
芬園 國中1梯   國小1梯
大埤 國中1梯 國小1梯  
東石 國中1梯   國小1梯
鳥松   國小1梯 國中1梯
七股   國中1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