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2期 >
2003年2月
生命良伴
       撰述╱溫盡滿

 

我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只有一個心願就是做一位盡職的妻子和母親,十八年來我一直持守著這樣的心願,也扮演著人人稱羨又稱職的賢妻良母角色,自己也覺得活得好幸福,好充實。然而好景不常,前年十月一場病痛,竟把我最心愛的丈夫帶走了,也帶走了我的理想和美夢,頓失生活支柱,我成了一個空心人。那時正逢大兒子大學考得不理想,又得重新補習一年,雙重打擊,使我無法承擔,對待孩子愈來愈沒有好脾氣,每天騎著機車漫無目的亂晃,不知要往何處去…….. ?沮喪、憂愁、恐懼、自憐、憤怒,自殺的念頭更是纏繞心頭,活得好苦好苦,筆墨難以形容。

去年中秋節,家中草皮需要維修,於是找了同村的陳先生來看看,她的妻子鍾瑞嬌姊妹(在麟洛教會聚會)也一起來,言談中知道了我的遭遇,就談起她信耶穌的見證,並鼓勵我去教會,靠著團體的力量可以幫助我比較快站起來,之後又送來一本如何為孩子禱告的書,我一口氣把書讀完,如獲珍寶,心中得到極大激勵,因為書中的內容都是我心裡想說的話。隔天晚上我答應瑞嬌請溫牧師來到家裡談信仰,溫牧師的敞開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於是那天我做了一個抉擇--信靠耶穌,把自己的生命和未來交給主來掌管。

其實很早以前就有信主的朋友把耶穌傳給我,這些朋友都很關心我,只是我當時不覺得需要耶穌幫助。當她們知道我已決志信耶穌都很高興,並邀請我參加她們教會辦的醫治特會,我一口就答應了。參加了三個晚上的特會,我乾旱的心田被神的愛滋潤,受創憂傷的心靈被主醫治、釋放,神賜我能力和喜樂的心面對未來的新旅程,環境沒變,但我內心改變了。每天我禱告求神賜力量面對工作,及先夫因養豬虧損遺留的債務,和兩個兒子的教養輔育。我真的體會到神的同在,祂讓我可以心平氣和的與孩子溝通,用不著大嗓門。祂也賜我勇氣請溫牧師來除偶像,偶像一除,果然家庭氣氛不一樣了,充滿祥和與榮光。

感謝神,憐憫我愛我,將我從死蔭幽谷中拯救出來,讓我在教會團契裡被鼓勵、被接納、被造就,盼望成為神的見證者,繼續把祂的愛分享出去。

(本文主角林瑞珍為麟洛教會姊妹)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