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3期 >
2003年3月
追捕生命的彩虹
      

張友明/王吟月

 

記台福教會2002年台灣冬季短宣

主耶穌親自向我們應許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我一直鼓勵自己要作一個愛主的人,也渴慕神能向我顯現。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渴慕看見神的榮耀;那麼我告訴你一個最可靠也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回台灣參加短宣。

這次我們夫妻一同報名參加2002年為期兩週(12/14-12/29/02)的台灣冬季短宣,不但看見了神的榮耀,更經歷了祂豐盛的恩典與慈愛。

【一份珍貴的禮物】

這真是一份珍貴的禮物:一個清醒的靈魂被禁錮在一個軀體的牢籠裡,整整七十五年,…這就是我的大哥張世惠。他小時候發高燒,燒毀了一切神經系統,從此走路搖搖晃晃,說話舌頭打結,既不能讀書也不能做事。一生卑卑屈屈的在家禁足,是我要傳福音的負擔之一。

這次參加短宣,神帶領我們提早回到台灣,始獲悉大哥因體能衰竭,已住進陽明醫院,情況相當危急。我知道這是神給我的一次珍貴的機會傳福音給大哥。我立刻趕到醫院,他身上插滿著導管,奄奄一息,我抓住他清醒的片刻,抱住他,問他要不要信耶穌上天堂。他居然點頭說要,而且一個字一個字跟著我唸:「耶穌救我」,我立刻帶他作決志禱告。十二月十日,忠勇堂的蔡忠梅牧師親自穿上消毒衣、戴上口罩,在隔離病房裡為大哥施洗,並唱詩歌讚美神的恩典,我眼淚一直掉個不停,滿心感謝。讚美主,在短宣開始之前,神就給了我一份珍貴的禮物。

十三日大哥陷入昏迷,為了向短宣隊報到,中午只好離去,搭車南下苗栗,換了三趟車,趕到造橋佈道所,已經是晚上八、九點了。大哥已經在十六日回天家,我確信主耶穌已親自擦乾他的眼淚,他不但能說話、能走路,而且能唱歌跳舞讚美主耶穌,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父神。

【一場屬靈的爭戰】

短宣的第一週,我們聖喜教會的七人小組分配在台中大安福音中心。一開始我們就知道,這是一場激烈的屬靈爭戰,大安一帶的屬靈空氣很低沈,沉重到令我們幾乎喘不過氣來。這裡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並且聞名全台信眾上百萬的大甲鎮瀾宮就近在咫尺。平常人家的神案上,偶像竟然一長列排排坐,家裡預備的金紙銀紙,竟然整捆整箱的買,難怪台灣每年燒掉的金紙竟然超出新台幣一百億元以上。

感謝神,萬軍之耶和華是我們短宣隊的元帥,祂親自在前頭帶領我們爭戰。神同在的恩膏是那麼樣的強,第一天晚上我們就看見了祂的榮耀。那天是星期六,晚上有少年團契聚會,短宣隊的敬拜小組就接手帶領團契的活動,十幾個國中生,男男女女,既活潑又可愛。首先是破冰,接著是敬拜,情況很熱烈,靈裡逐步向上提升,最後由Alex分享自己求學的真實見證,親身經歷了神的大能與慈愛。就在「有一位神」的詩歌聲中,放膽向他們發出呼召,在聖靈的催逼之下,同學們紛紛回應,甚至幾位猶豫觀望的同學最後也舉手回應。當夜十四位同學沒有一個遺漏,一個個都歸向主耶穌,接受主的大愛。

我們立刻請吳政村牧師帶領全體同學作決志的禱告,全場充滿得勝的喜樂。短宣隊友無不心生敬畏,我們知道主耶和華就行走在我們當中,大大激勵了我們的士氣,讚美主。

禱告爭戰是大安短宣的首要工作,在聖靈帶領之下,每天早晨的禱告往往是長達二、三個小時,我們常為大安教會的復興,大聲向神呼求,也為失喪靈魂的得救,迫切為他們代禱。神的靈大大的澆灌下來,激勵安慰我們,隊友們常常淚流滿面,有時連牧師和師母也跟我們抱在一齊,哭成一團,神的愛洋溢在我們中間。那種在一起當兵,一起爭戰的革命情感,真叫人難忘。

禱告爭戰得勝,我們就看見了神的榮耀:美語班活潑生動的教學,吸引許多同學歸向主;親子講座精彩成功的分享,已經建立了良好的口碑;這些都是短宣可以永續發展的利器,感謝神的帶領。訪談組也充滿信心,帶著能力,在這個偶像崇拜牢固的地區,福音的大能卻一再突破撒旦的封鎖,打碎仇敵的銅門鐵閂,叫受壓制的靈魂,一個個得著釋放;因為萬軍的耶和華已經得勝。離開大安那一夜,臨上車之前,不到十分鐘就帶領一位來參加聖誕節晚會的女士決志信主,禱告之後就匆匆惜別,讚美主。

這是有合一、有禱告,充滿能力的一週,感謝師母及阿姨在乒乓球桌上為我們預備的三餐,永誌不忘;從吳牧師身上,我們看見了一位全人擺上的事奉,願神紀念。

【一個豐收的盛宴】

短宣的第二週,聖喜教會的三個老兵分配在七股,一開始我們覺得很納悶,三個老兵合起來將近兩百歲,難道神真的派我們三人到七股偏僻的海邊,陪那些留在鄉下的老人一起泡茶嗎?

七股福音中心只有余冬萍姊妹一人,讀書會、兒童營、免費授琴,還到學校輔導青少年,裡外一手包,是一位堅強的弱女子。我們主動配搭,順著聖靈的帶領到處去探訪。感謝神,一個禮拜就帶領了十六位老人和姊妹決志信主。有些七八十歲的老人,一生就蟄居在村子裡,一個字也不認識,也沒聽過福音,可是神卻沒有忘記他們。

他們像單純的孩子一樣,聽了耶穌釘十字架為人贖罪的故事,就悔改信靠,跟我們一起唱詩讚美神的慈愛。神的道路果然高過我們的道路,原來神不是叫我們來泡茶,而是來赴一場豐收的盛宴。記得那是一個海風刮得很緊的下午,我們剛帶了四個老人信主,和他們唱完了詩歌,有點累了。離開時天色已經昏暗,海風刮得更大,我們走在沒有遮避的鄉間小徑上,冷風陣陣吹來,我們拉緊了衣襟也擋不住透骨的寒意。可是我們卻感覺有一股暖暖的熱流從心底昇起,神的同在是那麼真實,我們四顧無人,就同感一靈,放心開口大聲的感謝讚美主,那種美好的感覺,一生都不會忘記。

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余姊開車送我們三人到台南,依依惜別,短宣就結束了。我們夫妻兩人搭復興號上斗南,又搭莒光號上台北,一路走走停停,到處訪親探友,仍然一路看見神的榮耀,得救的人數日日加添。最後我們發現,福音的果子竟然比前一週更多,從斗南到台北的莒光號車上,竟然帶六個旅客決志信主,讚美神。

士師記八章記載,基甸回應神的呼召,帶三百個勇士擊潰米甸人,以法蓮人前來責問,為什麼不早通知?謙卑的基甸卻安撫他們說:你們拾取的葡萄不比我們摘到的更多嗎?原來,我們爭戰所得果子不論是拾取的,或是摘取的,都是萬軍耶和華爭戰得勝的戰利品。短宣結束之後,我們從南到北,一路乘勝追擊,到處看見神的榮耀,豈是僥倖之事?我們心生敬畏,由衷感謝神的慈愛。

其實,我們就像那個躲在酒醡裡頭打麥子的基甸,只要肯回應神的呼召;神就要使用我們所打的麥子,做成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人的營中,撞倒他們的帳幕。或許我們當中有人麥子打得多,有人麥子打得少,但是神在乎的是我們是否願意回應祂的呼召,放下身邊的牽累,踏上宣教工場,祂就要帶領我們爭戰得勝;而且無往不利,乘勝追擊,一路收取戰果,如同摘拾葡萄一樣順利,享受神為愛祂的人預備的一個豐收的盛宴。

感謝神,參加台灣短宣,神讓我們一路看見祂的榮耀。

(作者夫婦為聖喜台福教會會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