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83期 >
2003年3月
福音心鄉土情
       蔡明珠

 

家庭婚姻是神親自設立的制度,因此婚姻關係也是神所特別關心的。

在婚姻中受苦、受創、受虐的婦女很多,她們會因著生活上的種種難題來教會慕道,也嘗試以禱告將痛苦困難憂慮卸給神,然而那種週而復始,無窮無盡的煎熬,真是「此恨綿綿何時了!」教會可能是這類婦女朋友最好的“避難所”,彷彿是神設立的“逃城”!但能逃避多久呢?最沉痛的結果是「今日的逃避成為明日的拒絕往來戶!」只要曾避難到教會來,往後丈夫就視教會為可惱可恨,教歹人的囝仔大小(帶壞一家大小)的所在!以前有苦還可以找教會的人哭訴,疏解一下,小孩青少年也可以自由參加聚會,現在媽媽孩子都因此一起被禁足。

最近又有一位忍耐了十多年的婦女朋友,自從認識了耶穌,更是以禱告忍耐通過每次不合理的考驗,這一天有種種因素忍受不住逃出來,她雖跑出來,無處去,卻也忍耐再三才打電話向我求援,因她不想拖累教會,原擔心孩子從此不能上教會,果然不出所料,一切正如預期的發生,經驗也告訴我這個結果,但在那當下只有毫不猶豫,不顧一切的留她、陪她、一起流淚禱告、讀神的話堅固她的心,別無選擇沒有後悔。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