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196期 >
2004年4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三月二十八日下午,今年暑假七梯雙語營會的第一次輔導訓練在台北舉行。每個梯次都派了主要同工參加。有人從台南,高雄,台中上去參加輔導訓練。時間的付出及投入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動。幾位還是大學生的籌備核心同工,接下整個籌備的工作,為了省錢,錄下自己教學的影帶,做成VCD,給各個梯次的輔導,自行熟悉課務及活動內容。整個訓練的過程,都是他們包下來。他們策劃的能力、默契及用心,展現年輕一代基督徒事奉的品質。

三月初我到附近的一所國中,接洽暑假營會的事工。到了校長室,除了營會的企劃書,也放了整個營會的VCD給校長及教務主任看。看完校長馬上說:「昨天才收到一封公文,盼望學校可以支持學生參加英文營會或在學校自己辦英文營會的公文,今天你們就來了。」實在感受到,鄉下學校需要資源。而透過英文營會的方式進到鄉下的中小學校,把福音的種子撒在幼小的心靈上,實在是一個可行的方式。就鄉福工作區所接洽的學校,校方都欣然同意。盼望有更多的同工投入。暑假就有七個梯次,在鄉福不同的工作區進行,請為此禱告。鄉福辦公室製作了約十二分鐘的雙語營會影片,若您想看看,歡迎聯絡,我們寄給您。

另外,營會的進行中,因工作區的人力有限,實在沒有辦法再負擔營會同工伙食方面的協助。營會每梯約有25位輔導,早餐比較簡單,也可由外面訂購。中餐和營會的學生一起訂便當,再來就只剩晚餐一餐需要料理。盼望有時間,也有負擔的義工,可以投入協助。

鄉福辦公室位於一幢五層樓的四、五樓。前一陣子外圍牆壁的瓷磚陸續剝落,掉到地面。從樓下往上看,還有一大片凸出,隨時會掉下來,十分危險。鄰居也找了里長來,希望鄉福儘快處理。目前搭了鷹架,開始施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