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0期 >
2004年8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30,118人╱寺廟數:38
照片-東石

7/18 主日下午送走東石國小雙語營清大的輔導同工,不久六嘉國中雙語營台大及國外的輔導同工,就抵達東石。初步介紹了鄉福和東石的事工之後,又把他們送到六嘉國中開始為期幾天的營會,這梯的輔導同工就住在學校裡。晚上七點多,以基隆教會為主的福音聯隊又抵達東石,準備先辦一個二十個攤位的園遊會,再進行遍傳。當天晚上還下著雨,心想明天天氣不好,如何舉辦嘉年華園遊會。7/19日,天氣晴朗,紀貞煮著酸梅湯;有兄姊準備仙草冰;在職業學校教美容,穩定參加聚會的陳文子老師,帶著三位學生,負責指甲及手臂彩繪;福音隊的兄姊則負責其他更多好玩及創意的攤位;有幾位香港來的短宣隊員,弄了一個像廟那種抽籤的攤位,其實是談福音內容。

傍晚,人潮一直湧現。鄉下就是喜歡熱鬧,愈熱鬧就愈多人出來。全部免費,按規定逛完攤位的還可以換獎品。這樣的活動在偏僻的漁村,算是轟動了。每一年辦一次這種活動,再進行遍傳,這地屬靈的光景會更多的改變。

上一期提到一位教會關心已久的年輕太太,丈夫已經過逝了。帶著兩個女兒,大女兒七月底又進行脊椎側彎的手術。目前這位太太已經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也開始來到教會聚會,唯仍顧慮公公婆婆的看法。對鄉民而言,能夠跨出來聚會,是一大突破,請繼續為這家庭代禱。

最後一點呼籲.紀貞傳道開學後,仍會進入學校講故事。王惇薇姊妹也已經在東石國小開始實習老師的生涯。教會一有兒童的活動,一定和東石國小脫不了關係。學校好像在整理圖書館,更多鼓勵學生晚閱讀。如果您有可以捐出來的書,請寄到東石教會來,經過整理,會再送給學校。讓鄉村的學生多一些好書可以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