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16期 >
2005年12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11/21-11/27鄉福壯年體驗營在東石工作區進行,有17位中年以上的成熟基督徒,大都是特地從國外回來。他們期待多了解一些鄉村福音工作的概況,好作日後尋求是否真正投入的參考。大家都非常有心,雖然多數的人原先彼此並不熟識,幾天下來就像是同一個團契。一起參訪鄉下的教會,拜訪幾個學校,與社區人士座談,參與家庭聚會,兄姊都體驗到鄉村福音的需要,也準備開始慢慢規劃如何實際的投入。實在是美好的一個營會,我們的心都一起被激勵了起來。關於這次營會更多的內容,先賣個關子,並在此打住。下一期的簡訊,會有特別報導,大家拭目以待!

12/9-12/10在東石也有暑假雙語營的籌備會議。一些年輕的弟兄姊妹在忙碌的功課及工作之餘還投入籌備的工作,要求神大大的紀念。明年暑假營會的主題是〔順服〕。負責課務設計的同工,早就緊鑼密鼓的進行。營會有許多繁複的事項需要規劃及聯絡,請為此事工代禱,讓鄉村的孩子得到福音的好處。

12/11下午有福音老師的禱告聚會。原本地點一直都在台南辦公室。因雙語營籌備會在東石,為了讓更多的同工可以在營會籌備會後順著參加福音老師網絡的禱告聚會,於是改到東石。台灣因生育率降低,學生人數銳減,造成老師過剩,在今年暑假特別明顯。對於福音老師是否能下鄉成為帶職的宣教士,現實的環境趨於困難。不過,我們依然看到課業輔導的重要。目前鄉下學校保守估計有四分之一的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孩子。這些孩子的需要很大,我們打算好好的來架構這方面的事工。從福音及課業把他們拉上來,在青少年的階段又有好的跟進,不只他們更有盼望,鄉村教會的建立也更有基礎!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