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08期 >
2005年4月
『拼命』的基督徒
       劉佩青

 

第一次聽到雙語福音營是在前年的暑假,那時的我才剛剛獲得一份教職,開始感受到「暑假」來臨前的焦躁和快樂。焦躁的是,不知道漫漫長假到底該如何是好?快樂的是,「哇!好棒!我竟然然可以放暑假耶!」聽到學弟的邀約後,開心的答應了雙語營的任務,但是因為後來工作職務的調動,第一年參與雙語營的機會,就與我擦肩而過了。

第二年再接到雙語營的邀約,這時的我當然也就不推辭了,帶著對學弟及雙語營食言在先的歉意,我投身了雙語營的事奉。剛開始參與集訓,實在是沒有什麼概念,那天還遲到了一會兒,眼看著大家都煞有其事地排練了一整天,心想在大學時期參加過大小營會,甚至還擔任過飛躍營會的活動組籌備同工的我,還會有什麼難得倒我的嗎?想不到,第一次的集訓就讓我收到一個不小的挑戰,我的確又要當核心同工了,但是這卻是一個從來都沒有參與過的營會。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找我當活動組組長呢?就連初次謀面的營長,也派給我這樣的工作,或許是我看起來很「活動」吧?集訓的過程也真是曲折,我們這一梯的輔導同工可說是東拼西湊才整合起來的,真是得之不易。還好,第二次的集訓,看到了許多比我資深的老師,才開始稍微鬆了一口氣。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活動組到底要做什麼,聽說在第一次的集訓都教過了,但上帝知道那一天的我,根本就是在一片混沌中度過的,只好見招拆招囉(我做事一向的最高原則)!

終於等到營會的開始,只記得那天到達營地的時候,天色已晚。前一天因為準備學校許多大小事務,幾乎整晚沒有睡好,再加上開了一天的車,意識實在有些模糊了。想不到到達的第一天,所有營會的細節都開始緊鑼密鼓地跑起了流程,我這個所謂「活動組長」,根本就是在狀況外,實在冒出一身冷汗。不僅如此,大家跑完了流程,核心同工們還要開「會後會」哩!我的媽呀!這就開始了我昏天暗地的六天營會生活。

除了第二天早上還品嚐得到「早餐」的滋味,接下來的每個早晨,幾乎都因為睡眠不夠,而根本食不知味。炎熱的天氣加上日漸透支的體力,曬得又黑、操得又瘦的我,靠著同工們彼此的激勵及意志力,硬是撐過了整個營會的進行。其中還有一天,因為學校的事務推不開,還要連夜坐火車回台北,第二天再趕回雲林大埤,我想,在外人看起來,都覺得這是一股令人匪夷所思的動力吧!

今年再接下活動組長的服事,更是一件讓自己都覺得意外的事。說真的,這麼耗體力及精力的營會,對大多數人來說,參加一次有一個「體驗」也就夠了,誰還希望年年暑假都如此大費周章呢?但是這裡面的同工,深深吸引了我。看到許多弟兄姊妹,幾乎都是「拼了命」的投入,縱使沒日沒夜的籌備、禱告或開會,也沒有任何一句怨言。長那麼大,還沒有同時看到那麼多「拼命」的基督徒,這股動力和生命力,正是我生命中所缺乏的。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上帝國度的優先順序,也看到了耶穌所說的:「天上的飛鳥有窩、地上的狐狸有洞,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能夠跟這一群基督徒,一起為神國「賣命」,真是我的榮幸。於是,我又心甘情願地,盡一己棉薄之力,在鄉福雙語營的需要中。

燦爛的陽光、新鮮的空氣、空曠的街道、童稚的笑臉,被人遺忘的鄉村,還有一群人,在這裡默默地揮灑他們的生命,我也要來,我是其中的一份子。

代禱事項:

一、四月初各同工將完成所有手冊檔案,四月將是手冊設計與印製的進行,請代禱,求神保守印製工作順利。

二、教學光碟在3/26及4/2分別在台南及台北拍攝,四月底將需要完成光碟剪輯與燒錄,請為負責同工(李嘉恩、謝欣潔、劉佩青)代禱,特別是剪輯工作繁瑣,求神賜智慧、耐力與合一。

三、國內外同工招募仍有缺乏,求神感動人投入,國內四月需要將所有報名同工整合與安排,國外也陸續進行短宣訓練,雖然有時空上的差異,求神在當中行奇事,使眾同工有合一的靈。

四、輔導同工訓練5/7、5/21於東海大學舉行,請為所有參與輔導時間與心力之預備代禱。

(作者為台北會幕堂姊妹,鄉福雙語營籌備核心同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