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28期 >
2006年12月
人物見證
       黃渝婷

 

照片-蒜頭

我從小就跟著鄉下的傳統信仰拜偶像。小時候身體不好,還常常給人家收驚。害怕的時候,也會念上幾句佛經。對這樣的拜偶像的信仰也算堅定。

就這樣,一直到我國三的時候,參加了鄉福的雙語營活動。在四天的活動裡面,由台大團契的大哥大姊、和北美的外國人來帶,我們對外國人都很有興趣。尤其實在搞不懂為何他們肯花機票錢來鄉下地方教我們英文?活動中有用英文表演一些有關於神的故事和唱英文詩歌,也有大哥大姊和外國人發表見證,並且教我們如何禱告。我對這些見證都很感好奇,他們所認識的“上帝”真的有那麼神嗎?

在雙語營結束的最後一天,有個歡樂派可以帶外賓,那時候我的二姊是高二,她的生活過的有點狼狽,我把她帶去認識那些台大團契的大哥大姊,和北美的外國人,二姊被她們的熱情和喜樂深深感動。所以結束了雙語營後也進一步的去找教會,希望能夠更深入的了解。後來,我們去了附近的幾個教會拜訪,第一次都有被嚇到的感覺,就在我們打算放棄尋找教會的時候,真的是神的美意,我們七月雙語營,八月找教會,而十月鄉福就在這個地方成立工作區。於是我們很開心的去找吳傳道夫婦,也參與這個教會的一些活動。

我二姊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認識後,在去年的復活節受洗。而我剛開始的時候對神很遠離,好像覺得沒有神在我生命中也無所謂。但是上了高中,許多壓力和煩惱接踵而至,跟教會的互動也越來越好。更時常的養成禱告的習慣。禱告後,常常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從此我的生活真的存在很多喜樂。

這樣一路走來,從拜偶像到信上帝,我深深感覺到,神真的是獨一無二的真神。拜偶像只能求得短暫的心安,只有神是真正認識我們,體認我們,安慰我們。就在這樣的感動下,我在上個月的復活節受洗了。

真的很感謝神的福音能夠傳到鄉村,讓我們能夠認識上帝。希望能在這個地方有更多人認識神的恩典。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