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1期 >
2007年3月

我真想告訴你每一件事!

       歐以南

 

你好嗎?好久沒和你聊天,我真想告訴你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到芬園一陣子了,日子過得似乎很忙,忙得沒時間坐在電腦前。

但是,每發生一件事,遇見一個人,都很新奇,都是故事,都想告訴你。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希望你也能在場,同享經驗。

現在是年假,一面對電腦,腦子卻空空的。讓我慢慢想一想……

訪客不斷

一月二十四日,我和林博終於到芬園上工了。芬園教會在社口村是芬園鄉的行政區,所以非常熱鬧,根本不像鄉下。這是我當初不希望被派到芬園的原因。但很快的就適應也喜歡了這兒方便的生活。

剛到芬園教會第一個星期,會友常出入教會,我們很喜歡和他們聊天,林博也勤練台語。

麗娟告訴我們:「他們是好奇來看你們的。」果然現在來訪的人大幅減少。

烹飪課

第二個星期,學生開始放寒假,林博想幫一個男孩課業輔導,查一下日曆發現,接下來幾個星期,有鄉福兒童營、鄉福同工會、過年;只有第一個星期有時間,便決定為教會的孩子們辦小型五天營會。

每天早上讀一點聖經,一起決定中餐吃什麼。收了菜錢,由一人管帳,便 一起去買菜。早上買菜是一件快樂的事,各種亮麗的青菜,鮮美的魚,新宰的豬…光是看就食慾大開。接著寫作業、課輔,然後一起做菜,一起吃!有個孩子說:「自己做的菜特別好吃!」真盼望能給孩子們帶來不同的生活體驗。

蜜月期

林博對孩子們對我們的接納度感到驚訝,我說這是因為對我們感到新鮮,過一陣子才真知道。

文逸牧師問:「還習慣嗎?」我說:「現在什麼都很新鮮,等三個月以後才知道。」文逸說:「現在沒問題,應該就沒問題了。」

上星期(2/12-14)我們去台南開同工會,林博就問蒜頭吳傳道他們的蜜月期有多久?他說:「差不多三個月」。不知道誰的經驗較合我們的情況。

但是我心中又有另一種體會:我們適應得不錯必是因你們的代禱。深深的感謝。

黑道的故事

第一次在芬園聚會,是由台中聖教會的吳執事講道『禱告』。講到一半,突然手機響了,同工將手機交他接聽,由他的同工接著講道,他便閃到後面接電話。這還是我第一次見過,心中嘀咕自然不在話下。

他回來時說:「剛才是一位曾在黑道混的弟兄打來的,他曾什麼壞事都幹,甚至改造槍枝。他信主後就洗手不幹了,和家人過著安靜的日子。前些日子舊時的老大,丟給他一枝槍要他改,他對老大說:「我己經信耶穌了,不再做那些事了。」老大根本不甩他,說改天要來取貨,丟下槍就走。剛才的電話就是這位弟兄打來的,說:「老大等會兒要來拿槍怎麼辦?」我就在電話中與他一起禱告求神保守他也一起為老大祝福。現在我們也一起為他禱告。」接著吳執事就帶著會眾為他的平安禱告。

吳執事常有機會服事吸毒或黑道的朋友,他深 知“陪伴”的重要。若對方肯打電話來,表明了某種程度上的信任;應允只要有需要,一通電話他一定到。這就是為什麼他講道也接電話。

那天老大真的帶了一個小弟來要槍,這位弟兄就指著槍說:「槍在那裡,我沒碰。」那位小弟二話不說給了記耳光,警告他不准對老大沒禮貌,把槍拿走,甩下一句狠話:「以後在路上別讓我撞上!」

哇,他信耶穌是玩真的!

兒童營

一到台灣便發現鄉福要辦第一屆鄉福兒童營,心中非常興奮;因為這正是我盼望能在鄉福做的事之一。便報名參加,負責同工邀我們和其他大學生一起做輔導,我有點受寵若驚,但也為能有機會向這些對辦營會極有經驗的大學生學習充滿感謝。很高興去年參加 Youth Heaven 所學的在這兒派上用場。

兒童營是針對各個工作區小四到國一的孩子辦的,有五十九個孩子參加。當我略知孩子們生活上所面對的時,叫我心疼。

「看靈異節目,常做惡夢。」

「家中拜王爺,害怕鬼靈,沒有平安。」

「覺得營地風景美,跳河很好,想自殺。因母親才去世,小時妹妹也去世…」 「為什麼不能拜兩個神?」

「對耶穌半信半疑,因為我們家都拜王爺,他們都很信。」

「我很痛苦,爸爸去世,媽媽把我賣了 …」

「父親吸毒被關在監裡,媽媽走了…」

快樂的二天半營會結束,又要回到複雜的原生家庭...他們所面對的是我從來沒想過的,那才是屬靈爭戰。七股的大俊師母依依不捨的再三叮嚀:「我們會分別,但是天父一直與你們同在。若有事要去找你們的牧師,傳道。」

深感不配

回台後,看到也接觸到台灣的基督徒,認真的為台灣同胞能體驗神大能的福音盡一份力,以台灣屬靈復興為己任,要用自己真實的改變去影響其他人的生命,心中好感動,常哽咽。我是誰?!神居然召我們來與這些英雄同工。深感不配,亦感榮幸。套句區永亮牧師的一句話:「我若沒看到台北(台灣)復興,實在不甘心!」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