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31期 >
2007年3月
禮物
       黃馨蓮

 

信箱裡,躺著一封從東石寄來的信,字很工整,吸引我的注意。沒等得及拿剪刀,我便迫不及待看信。

標準信封袋裡,掉出一張照片還有兩張卡片,我好奇地觀看著:

第一張卡片是手繪的冰淇淋老人,戴著綠色帽子,還有綠色鼻子,身體是黃色的,用鉛筆寫著新年快樂,後頭有著一連串稚氣的話:「姐姐,謝謝妳送我禮物我很喜歡你送的禮物。白水上」

第二張是個聖誕襪,紅色的底,白色的邊,還加顆愛心,後頭寫著:「姐姐,我的新年願望是希望可以拿到紅包,白水上。」還畫了個小花和十字架的複和式圖案。

照片裡的小男孩應該是白水,比了個勝利的YA,露出有白牙齒的微笑。

我邊看,邊想著一些事……。

成為福音老師網絡的一員,是去年暑假,在完全沒經驗下,憑著一股熱情,開始了遠距福音老師的聯絡事工。初期的任務,便是架設部落格。用模糊的理念,草創了一個部落格,期待能透過這平台,傳遞鄉村福音老師的異象,也讓我們更多瞭解尋求者的心聲。

其實,我也是個尋求者,投入福音老師網絡的服事裡,常有許多掙扎,包括我一直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隔週二,我和惇薇用skype在網路上討論與禱告,科技使遠距,成為可能,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所以特別珍惜這段時間,邊討論,邊修改福音老師部落格的架構,並思考怎麼凝聚更多福音老師來此。

常常,都是我問,惇薇回答,雖然是討論,但我也經由這樣的方式,多瞭解許多鄉村福音老師服事上所碰到的問題,例如跨文化的挑戰、管教孩童、調適自己的孤單寂寞等,而這,都是身處在城市且被圍在學院裡的我,所無法想像的。但上帝,卻讓我從一位年輕卻願意順服祂的姊妹口中,讓我感同深受。

十二月,我們打算透過卡片及禮物的贈與,讓鄉下小孩知道有人關心他們,順便也可以就此凝結福音老師,讓曾經因為雙語營或體驗營關心過鄉村的老師們,可以有機會再聯絡這些孩童。懷著忐忑的心情設計這活動,沒想到上帝一下子感動了許多人響應,在欣喜之餘,辛苦的還是惇薇,因為孩子的資料得保密,送禮的人也是,在不能公開的情形下,只有一對一的回覆,實在是很繁瑣的工作。

我也被分配到兩個。買禮物寫卡片時,才發現不是那麼容易。既要符合預算,以免超出太多,其他孩子覺得不公平,又怕買得太差,或不適合孩子。第一次為了買禮物的恰當與否,很認真的向上帝禱告。在文具店耽擱了不少時間,但選到自己認為滿意的那刻,的確能夠體會什麼是「愛」,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上帝透過這些付出,也讓我瞭解「愛」的寶貴性。更遑論祂在聖誕節裡,把祂最親愛的獨生愛子送給我們呢?

這活動,據惇薇說,讓孩子們很樂,我送的那份禮物,剛好是孩子盼了很久的東西,在驚訝之餘,真是看見上帝透過我們的手,眷顧這群孩子。

一直覺得自己沒做很多,比起鄉村全職同工,我只是盡綿薄之力,但收到這禮物後,我卻有另個觀感,我認為這也是上帝認可我們關心祂羊的禮物,即使是在遠處,但卻不減祂要透過我們去作的工作。

看著孩子的微笑,我想他本來想跟我說的謝謝,現在應該是我說。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