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3期 >
2008年3月
東石工作區
       陳文逸╱梁紀貞╱磬、新、憫、晧、昀

 

東石鄉╱人口數:28,951人╱寺廟數:39
照片-東石

這幾個月來,除了我媽媽,我們還接觸幾位癌症病患。其中有一位女士已經癌末,進了安寧病房,醫生放棄治療而回到家。她的手已部份潰爛,由八十幾歲的母親照顧。紀貞對她很有負擔,幾乎天天去看她,為她禱告。這位女士對福音的態度時好時壞。有時聽佛經,器官也準備捐給慈濟,有時也認真禱告。

最近一次紀貞覺得蠻有進步,她也對自己原先所屬的宗教團體兩次說出:「她們比較冷漠……」。這對我們是不小的鼓勵。社區的百姓也一直在看,我們的一言一行都看在眼裡。我們應該勇於行出基督的愛!

我的媽媽已經進入第五次化療,這次因血小板降低,輸了兩袋血,再化療。在第三次化療後,做了一次電腦斷層掃瞄,血液腫瘤科的醫生說移轉到肝的部份有30%的療效,而腹腔的淋巴則沒有太大的進展。醫生也建議再增加二次,總共八次的化療。

過去幾個月媽媽不斷催促我們申請外勞,免得為了她太忙碌。如今醫生也開了診斷證明,且從一些管道得知,可以嘗試申請以前在我們家幫忙的越南籍小姐回來。打電話過去詢問,她也願意再回來。盼一切申請的程序都順利。

我們家老大陳磬已經國三了,五月就要基測。請代禱讓他有安穩的心準備考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