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4期 >
2008年4月
大埤工作區
       黃金滿╱洪熙正╱水源、灌油

 

大埤鄉╱人口數:22,026人╱寺廟數:29
照片-大埤

二月二十三日,吳年科老師過世了。前一個禮拜,我有感動去台北和信醫院看他的時候,問過他要不要受洗,因為他曾經在教會裡決志過。吳老師當過崇先中學的總務主任,退休之後,到大陸去開小餐館做便當。這一段期間,他得了肺癌回來,一直在和信醫院作化療。他說跟大女兒秋綿商量一下(秋綿夫婦是基督徒,住在台中。)隔幾天,女兒秋綿上台北去看爸爸,吳老師決定了回來大埤受洗。我在同工會的那一天晚上,打電話給他問身體情況,他說好多了。他準備回家的時候,突然心臟發作移到加護病房住,二月二十三日,醫生宣告不治叫他回家,下午三點多就在醫院裡過世了。我接到秋綿的電話,她說爸爸到家叫我為爸爸禱告,如果中途斷氣,他們直接去殯儀館。我聽到她的話心裡很難過,一認識吳老師就為他禱告,如今,事情變成這樣,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在神面前禱告,禱告的時候,神就用深深的平安來安慰我使我在祂奇妙的平安裡得安息。

晚上,我帶吳太太和二孫子去斗六的殯儀館。秋綿跟我見證說,爸爸的臨終太平靜,甚至有笑,他跟護士們一一的打召呼說再見,也跟大兒子和女兒說:「我要走了」就走了。感謝神!

二月二十六日,我主持了吳老師的告別禮拜(這是吳老師交付的)。那一天,秋綿跟我說她哥哥吳守育(三十八歲,在大陸工作)要受洗,因為他陪爸爸的臨終就受感動。我叫他來教會跟我一起讀聖經讓他明白洗禮的意思。那個禮拜的三天(四、五、六)晚上,我每天兩個小時以上陪他讀經,他決定了信耶穌。第三天我發現他的臉改變了。禮拜天吳老師的家人都來參加主日崇拜。大兒子吳守育禮拜二回去大陸,他說這一次回來不要去大陸要在台灣找工作。請為吳年科老師家人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