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5期 >
2008年5月
大村工作區
       林逢泉╱林玉美╱雅涵、書河

 

大村鄉╱人口數:36,517人╱寺廟數:14
照片-大村

當我們經過大村省道公路時,看到大型吊車把一串綿延不斷的鞭炮吊起,從上到下有好幾層樓高,原來是有居民為了迎接大甲媽祖過境花了八萬元買了鞭炮,用了兩部大吊車吊了起來,約有十層樓高,綿延約三百公尺,為了避免火災,還動用了兩部消防車在此待命,以求媽祖過境時能多留久一點,以求得著更多的祝福,甚至警察也為了預防過去在彰化地區為搶轎而發生群體鬥毆事件重演而動了上千警力維護。人們為崇拜假神偶像,如此浪費金錢與維安警力,真是讓我們哀嘆惋惜。一方面神的兒女更應與黑暗權勢的爭戰而禱告;另一方面讓基督徒深省的是,人們為非真神的偶像如此狂熱付出,而敬拜真神的我們對愛我們的主的熱心與擺上到底有多少?的確讓我們深思與省思。

最近與教會的阿嬤談及她的同伴生活時,她說常有社區年長者的遊覽活動邀請她參加,那些遊覽大部分都是去參觀廟宇、去拜拜,當他們邀請她時,她都以堅定的口氣拒絕她們,聽了真是為她對神的堅定信心而感恩。

教會最近來了一位姊妹,她的先生與夫家都信一貫道,他們一直要她去信一貫道接受「三寶」,甚至說她兩次懷孕流產都是因為拒絕相信一貫道而遭受詛咒,她的內心常因此而備受壓力煎熬,我們安慰她要堅定對主的信仰,也一起為她禱告,盼她的先生也能信主。

代禱事項:

一、教會的一些弟兄姊妹參加在田尾教會的屬靈家長訓練,求神讓他們生命成長被建造,使成為能帶領人信主,與幫助對方也成為屬靈的家長的人。

二、請為葉美玉禱告,盼她在一貫道家庭有從神來的力量,有堅定的信心凡事依靠神禱告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