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46期 >
2008年6月
鄉福辦公室
       陳文逸

 

五月十七日,在東海大學舉行全體的雙語營同工訓練會。將近有二百位的基督徒大學生及社青參與訓練,預備投入暑期的營會。雙語營從一開始二梯到目前十六梯。從三十位輔導到現在每年國內外需要三百位輔導。也從東海大學校牧室的地下聚會處,因容納不下,必須改借路思義教堂(東海教堂)。

十六梯次營會,於七月五日至十九日,二個星期中,於鄉福各個工作區舉行。為了讓國小的學校多些選擇,增加了品格才藝營,有三個學校選擇品格才藝營。另外,今年有超過一百位個別報名的輔導,其中社青的比例比以往更多。許多的現象顯明,暑期雙語營事工不斷的成長。當然籌備上就需要更多人手,更需要尋求從神的帶領。

最近計劃推動〔麥子事工〕。麥子兼具委身和豐收的意涵。「〔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章24)。鄉下需要有更多的同工,需要有發展青少,兒少的輔導。我們盼望有更多年輕的基督徒,投入鄉村一年,二年或更長的時間。

前一陣子,過溝國中為了不得不參加的全縣合唱比賽,在沒有教職員可以帶領的情形下,請過溝工作區的同工協助帶領。同工其實也沒有帶領合唱團比賽的經驗,為了福音工作,不得不硬著頭皮接下面對比賽的重任。緊張之餘,只好四處尋找可以協助的人力資源。最後,一群臨時成軍,保守、羞怯、沒有經驗的鄉下的孩子,在唱著〔奇異恩典〕的歌聲中得到全縣的特優(第一名)。鄉村的福音土質在基督徒願意承擔責任,願意委身與神同工當中,不斷的鬆軟。

之前提到大埤教會的黃師母帶著兩個孩子回到韓國,計劃一年學習母語。目前縮短為半年,而且七月十八日就回到台灣。我們樂意看到他們一家團圓,鄉福大家庭也團圓。

另外,我的母親於五月十三日安息主懷,五月二十四日於屏東鄉下的教會舉行告別禮拜。許多兄姊長期的關心代禱,在此致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