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59期 >
2009年7月
長治工作區
       焦湘靈

 

長治鄉╱人口數:30,916人╱寺廟數:32
照片-長治

前陣子,隨口跟一向沉默寡言的阿迪說了句:「下次跟你去打籃球!」結果隔週上課,他的腳踏車除了固定出現的冰涼飲料,還多了顆籃球,他說:「老師,我今天有帶球來耶!」好,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道理我懂,只有慷慨赴義。

正午時間,頂上的陽光亮得刺眼,球場上的人越來越少-誰會在正午打籃球嘛!阿迪完全沒有要回家的跡象,我心想:「撐下去,希望不要中暑。」我們比賽看誰先投進一百球,阿迪輕輕鬆鬆領先我二十多球奪冠。深信這場球賽讓他體認老師也有很「肉腳」的一面,末了,他得意地打發我:「我要回家吃飯了!」

隔天醒來,全身腰痠背痛,尤其是手臂,讓我有諸多反省。之後某個星期天,阿迪沒有準時來主日學,正覺得奇怪時,一台大型休旅車停在門口,阿迪從車上頭也不回地迅速跳下。咦,平常都騎腳踏車來的阿迪,今天排場比較隆重。一問之下,才知阿迪放棄跟家人出去玩的機會,選擇來福音中心上主日學,聽了好感動。一個平時不多話又沒什麼表情變化的孩子,你永遠不會知道神在他心裡動了多少善工!感謝神,阿迪現在話匣子開了一條小縫,笑容頻率也向上攀升,成了長治主日學三個固定班底之一。

有時,看著他們三個固定班底坐在下面扭來扭去不專心的樣子,既生氣又感恩。氣是氣自己怎麼連三個小傢伙都搞不定,感恩是看見長治福音中心從無到有,從零開始,這三個小孩是神給我最棒的禮物!神讓我看見他們的微小改變,我也學習服事不看人數、不看孩子是調皮或沉悶,就是單單為他們每次的出現在心裡大聲說:「哈利路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