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福首頁
268期 >
2010年4月
魏爸爸,我們的屬靈父親  
       黃紀華

 

 

北美俊銘兄傳來追思禮拜的照片。端視著您安適恬靜的容貌,雖時光流轉,記憶中的您依然是那樣鮮明。魏媽媽面容溫柔,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安靜的守候在您身旁。那是怎樣的信心和盼望啊!

您和魏媽媽是性情中人。回想初加入鄉福,帶著一絲的忐忑,去台中參加第一次的同工會,您們早已守在門口,笑容可掬伸出雙臂迎接,竟立刻叫出我的名字,親切問候,讓人感動莫名,您們已為我禱告多時。往後每個月的同工會大多在台南召開,您們總是不辭辛勞來為我們加油打氣,開著那一輛福特老車。

您們居住台中時,開始了每月一次的台中區鄉福禱告會。有一次我和先生帶著幼子去參加,在您們家享用“簡單”的晚餐:一片土司加蘋果沙拉。(當下心想:身材高大的您吃得飽嗎?)席間魏媽媽提到: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特別收攤前容易買到有瑕疵的便宜蔬果,削乾淨了一樣好吃,像今晚的蘋果就是。餐後,魏媽媽帶我們參觀您們的家:客廳幾樣簡單的家具擺設,看得出已有相當的歷史,桌上擺放著所愛之人的相片。狹窄的浴室及廚房,是身量高大的一家人每天生活的空間。簡單樸實的生活讓人打從心裡尊敬佩服。為了服事所愛的華人,如此刻苦不便的生活,您們甘之如飴。

魏媽媽還談及您的一些趣事。您在華人當中生活久了,學到了華人“爭著付錢”有趣的人際互動模式。有一次您錯估情勢,搶著付錢,竟然沒有人跟您爭,雖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荷包嚴重失血!您委屈的跟魏媽媽投訴: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魏媽媽大笑著說:他們是美國人,不是中國人!

還有一件。台南辦公室隱身於傳統公寓的四樓,沒有電梯,常常要搬運重物。您體諒幾位姊妹同工的辛苦,考慮於室外安裝一台簡易的升降梯,廠商估價台幣十萬,您誤以為是台幣一萬,慨然承諾要為此奉獻,後來發覺錯了,不知如何是好?魏媽媽又是一陣大笑說:魏爸爸根本沒有那麼多錢!

辦公室屹立在這裡二十多年了,雖然至今依然沒有招牌、沒有升降梯,但這裡是同工長久以來聚集敬拜禱告的所在,許多關於鄉福的重大決策都在這裡蘊釀、成形、推進。猶記得,您和魏媽媽於1995年12月離開台灣前,在這裡和同工們最後的談話:「中國已經是我住了近五十年的家了,我在這裡有很多的好朋友,總之,說再見是不容易的。」說這話時,您眼中泛著淚光,也引得同工們淚眼汪汪。十多年了,仍歷歷在目。

您視我們如兒女、同工、朋友,當我們面對外界質疑的眼光、及事奉上的灰心挫折,您總是堅定用神的話語給予安慰鼓勵;當我們有軟弱過失,您也從不曾大聲斥責,總如慈父般婉言規勸,時常暗中流淚為我們禱告。「你們學基督的,師父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您是我們敬愛的屬靈父親,您留給我們的是最珍貴的屬靈資產—生命與榜樣。

今日我們依然追隨您信心的腳蹤,在「貧困不幸的台灣鄉村」建立基督榮耀的教會!您當日的提醒,我們始終謹記在心:沒有甚麼事情能夠攔阻祂!

魏爸爸,謝謝您!我們真的很想念您!



Go Top